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感覺

這幾天,H 跟我說的話不斷在腦海中徘徊。

每天日出而出,日入而息的生活,有點單調乏味,就像一道簡單的灼油菜沒有了蠔油又或者吃雲吞麵沒有添上牛腩汁一樣地失色。在失色的休息日的日與夜,我竟然可以自困家中,足不出戶。大慨我想爭取更多的獨處時間,但現在的我獨處時間還不夠多嗎,到底我在想甚麼? 我想到燈蛾,心知肚明知道撲火準會與火同燃,但燈蛾仍撲火。我相信,即使燈蛾知道肉身將滅,牠也會甘心撲火。有些時侯,理想和事實出現莫大的落差,方寸也出現偏差,那個出現行為落差的不是我吧? 可不是我。然後,然後,又可以怎樣呢? 在夜涼如水的夜裏,關掉電視機,只見天空一片灰黑,黑暗已吞噬了世界,我的世界仍在嗎? 此時此刻,我應該以甚麼來堅守我對人生的信念,是對信望愛的執著還是應該來一招水來土淹的陣式去應對? 或者我應該去先賢討教,或者我應該想想孫子的"三十六著,走為上著"也不差。在這大千世界中,令人流淚的時候為何特別地多,尤其在秋意漸濃的晚上,那寂靜寂寞的感覺在腦中的化學作用直指淚腺,讓我的眼淚如缺堤般自眼眶湧出。我也許應該祈求眼淚流過了,甚麼都會慢慢變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