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記音樂劇場《愛麗斯夢醒時份》

生命中的得與失,往往難以量化,只有透過心去感受當中的感覺。由陳慧的得獎文學作品《拾香記》的初次接觸到後來看夢特嬌的個人自傳《愈痛愈美麗》,在三角關係的劇團裏,很多時都感受到生命的無奈與脆弱,戲味萬分。三角關係劇團在我心中,或在許多人心中也標著 “必屬佳品”的名牌。因此,當我看到三角關係又有新劇推出,我第一時間推薦給朋友。

三角關係繼大受歡迎的《愈痛愈美麗》後,再次演出全新原創繪本式音樂劇場《愛麗斯夢醒時份》。某年秋天的一個壞消息後,她醒來了,告別了獅子、鐵甲人、稻草人;脫下公主裙,穿上玻璃鞋,坐上了全新設計的港鐵列車,啓程往不再回來的終站。就在列車徐徐駛入茶餐廳站的時候,小龜小兔和狼剛巧在賽跑,國王一邊玩PSP,一邊試新衣,她忽然覺得很累,很想流淚,很想再做一個夢……


今次的《愛麗斯夢醒時份》其實真的比預期中失望,或許期望太大。劇力一般,節奏不夠明快,甚至可以說是慢、人物角色不夠立體 (如:愛麗絲),結構鬆散。一口氣說了缺點,其實平心而論,也有一些可觀之處。繼有多媒體效果、手繪本,以及某些精心設計的對白,如八折的士司機把卡通人物借比乘客,十分有趣,另外一些上班的苦處、害怕被解僱的心情、解構快樂的真義都有些意思。然而,真的比想像中為差,令到一眾朋友也感到有沉悶、不好看的評語,真的不好意思。唯有寄望下次的劇不再令人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