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黑幫有個荷里活


事前已很想看這套電影,但一次因為油麻地電影中心全院滿座,跟著播映場次縮短,本身節目密密麻麻,但想看此戲的心沒有冷卻。

和友人一起去約好在IFC去看。逛IFC真的是種享受,白領人士衣著得體,套裙、毛衣、針織,都十分好看。拿著電話的神態也優雅過人,看似隨心披搭的圍巾其實是經過細心配襯,男的穿得筆直,襯衣外套異常神氣。相比下,我活像個鄉下來的村姑,哈哈。視覺的享受,先當是看戲前的小點。

聽同事說商場有那麼一座摩天輪,細看,也不是那麼吸引,只是一般而矣。

======================

說回電影 - 最大得著是開心了兩個多小時,我反而奇怪為何在笑位之前就已經有笑聲,是否那些觀眾已經未卜先知,還是再次捧場,真的不得而知。

心情不好時去看,一定不會令你失望,最少,你帶著不開心情緒進入戲院,你很大機會帶著希望在人間的想法步出戲院。
飾演情婦的深津繪理演來很到位,我尤其喜歡那場在舞台的,倚在月亮的她,深情地唱出情歌,很有情調。她的衣服性感有之,絕對有吸引力。另外酒店掌櫃的看似愛理不理但其實關心每個人的角色也吸引著我,其常常轉換假髮的特色,也為角色加添不少趣味及新意。不得不提佐藤浩市的精湛演出,演來入木三分,和妻夫木聰的互換,引發笑料不斷,即使某些情節刻意地重覆,演繹手法有所不同,看起來亦有綽頭。精警對白貫穿全套電影,寫也寫不完,只有入場看,才能深深感受當中的妙。
我特別喜歡水泥、開信刀及結局那幾場,全場觀眾笑場不絕。真的。
在現實與演戲之間,場景吸引,角色有血有肉,引發不同的真假情節,用心計算的笑位沒有半點多餘,戲中的主角懷著不同的心思,去追求自己所想,到最後各取所需,可謂皆大歡喜。


每人,都好用心排好人生每一場戲,都等待一個導演去自我實現。在演戲的同時,用心演好每一分力,發每一分光,激發最佳演技。用心去做,就能做到更好,一定有知音人,一定會有至少一個粉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