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8, 2008

我只是一個小粉絲

那天朋友C致電問及有否興趣看香港公開羽毛球超級賽,在不足十分鐘時間,就決定去了。


上星期日下午一時半《香港公開羽毛球超級賽》便在新伊館上演,我們幾個朋友買了價值二百元的門票,看得也相當清楚。但沒想到二百元可以一口氣看五場賽事,分別是混雙、男單、女單、女雙和男雙,是馬拉松式的賽事,歷時五小時半!!!

但,我們入場的原因不是為了可以欣賞五場賽事,而是支持我們的萬人迷 - 林丹,因為我們都是超級丹的粉絲。一看到林丹的出場,把全場熾熱的氣氛推到高峰。陳金大戰超級丹,我相信若大家看過丹爺在奧運的英姿,也斷不會想到丹爺會在首局以9比21輸給陳金,丹爺完全是以切磋玻技的姿態來打波,唉,不要那麼輕敵好不好,你以為陳金是好應付的嗎 ? 第二局,丹爺回復水準,以21比9打成1比1 ,然而最後一局卻輸了,是技不如人還是刻意讓賽? 丹爺自有分曉。不過作為其粉絲,真的有點失望。我們真的一心一意地想丹爺完成五連霸!

林丹的勉強笑容!
女單方面,林丹的女朋友謝杏芳和香港的王晨對決。謝杏芳,我真的不知怎樣評論,因為其表演真的不好,心不在焉的,基本上,王晨發揮也不是十分好,但謝杏芳比其更差,奈何!! 最後,王晨摘了女單金牌,謝杏芳和林丹這對鴛鴦只能雙雙拿了銀牌。
賽事的最後一場是男雙,戰況激烈,幾次刁時,看得觀眾肉緊萬分。到最後南韓險勝馬來西亞。此時的我們,和運動員一樣,累透了。很明顯地,到了女雙賽事,我們顯得累透了,我就不消說,因為頭痛得裂起來。
能夠到現場去看羽毛球賽事,真的很精采,除了是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塊兒外,就是安坐家中也感受不到的現場氣氛。可以看到林丹的打波英姿,尤其是飛身救波的動作,快速扣殺的絕技,補位後的快速回球反應,不得不讚其球技出神入化,實在十分難忘。還有身邊的其他觀眾在賽事進行時議論紛紛,發表偉論者多是阿叔輩,盡顯真知灼見。有的阿叔就丹爺飲恨金牌指出林丹"玩出禍",又說王晨應該要對謝杏芳進行"殺波",否則不能尅制謝杏芳,更多的是指出那波是否出界,往往說那波離界後遠呀,又說謝杏芳懶,不跑多兩步去追波。雖然我們未能看到專業評述,但聽聽這些阿叔的評論也得啖笑。
$200 = 5.5小時世界級賽事,十分化算,化算得有點過份!!
=========================
過後到了C介紹的 "住家菜"吃飯,我特別欣賞那"咸魚煎肉餅",因為我不喜歡咸魚的,所以吃這個菜是顯得有點猶豫,但事實放在眼前的是,這個菜真的不俗。首先,不咸,第二是煎得香脆的外皮,內裏肉餅是輕軟的,十分好吃,第三是我首次吃的,很有新鮮感。
喝著熱湯,和朋友吃一頓晚飯,真的很有意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