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7, 2008

美麗.人生 ( bella )



劇情介紹:
荷西本來是一名國際足球名星,因一次的無法面對過失而迫使他退出球壇。他為了逃避過去,在哥哥文尼開設的餐廳內當大廚,選擇對世事不聞不問。荷西的女同事蓮娜在餐廳內當侍應,每天為生活奔波勞碌,卻因意外懷孕而大失預算,蓮娜不獲文尼的諒解,更因誤會被文尼炒掉。蓮娜同時面對著意外懷孕及失業,感到非常徬徨,她不打算將孩子生下來,認為自己沒有能力養育小生命。荷西在同情心驅使下,放下自己的工作去幫助她。荷西在鼓勵蓮娜的同時,迫使他面對自己沉重的過去。兩人的相處,由平凡轉為令人難忘的經歷。




有時候,意外永遠出現,尤其是在事情正在順利進行中的時候,永遠避不了,也許這樣,我們才得以反省自身,改變一些對事情的執著看法,向前看,大步大步走。其實我們面對不了不是事情的本身,而是面對不了自己的心理變化,我們未夠強壯去處理自己心理的變化。對待突變,也許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對,向身邊人求助,不要壓抑自己的情緒。想哭就哭,想買東西就買東西,只要生命還在,怎麼的可能性也有,不要灰心,對生命要永遠保持信念。沒有生命,想其他東西也是徒然,每人的生命長度不一,只可努力活得精采。今天你選擇了這條路,走下去,你就有不同的果,每人種的果不同,每人的路也不同,每人都得堅壯去面對世界的轉變。

意外懷孕是責任問題,面對才是不二之法。逃避面對,問題只會如影隨影,永遠跟隨,認真面對,加上朋友的支持,把問題解決掉,才可繼續人生。男主角的一次意外,扭轉他命運。女主角差點墮胎,但得男主角近乎贖罪式的幫助,幫她照顧女兒,到後來,母女相認,十分感人。

在動盪時勢,我們不可沒有自己,不可沒有愛。所有放下執著,因愛之名,出心的行為,讓它長存並流傳,我相信快樂可以借愛傳染,讓人人也快樂起來。

美麗.人生 ( bella ) - 更多介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