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剪頭髮

一月十二日,心血來潮就在下午去油麻地剪頭髮。是次的髮型屋並沒有光顧過,然而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可算是勇敢的嘗試。沒吃乾頭髮就會極易頭痛的我,頭痛就靜靜地在髮型屋內發生,因為髮型師在洗頭後沒為我徹底地吹乾頭髮就開始剪頭髮,到剪完頭髮,頭就開始慢慢痛起來。今次剪髮只是稍微修剪,真的是稍微,因為髮型師全情沒有拿過剪刀。今次的髮型和未剪前著實分別不大,老實說,有點不合心意。另外未吃乾頭髮就開始剪頭髮而引致頭痛更加令人不快。對著新髮型,一下子沒了好心情,連胃口也沒有。我和同伴只到九記吃粥,不是為了省錢而是肚子不餓,又沒有胃口。點了蠔仔粥和方魚肉碎粥,怎樣說呢,我相信隨便一間粥店也好吃得多。粥的問題是 – 鹹、鹹和鹹!!!實在令人吃不消,很難想像兩碗粥是如此的不堪一擊。吃粥後,發渴,頭痛仍甚,就去買熱維他奶喝,再吃必理痛。

回家後頭仍痛,再吃必理痛就去睡。誰不知,到半夜連環發著惡夢,並被頭痛驚醒。嗯,是頭痛得醒起來。一般來說,回頭再睡就可以忘記頭痛,繼續安睡,但次今趟不行,我感到全身也很熱,尤其是面部。無計可施下,起床去洗臉再把窗開大一些但頭痛仍然。於是再吃必理痛,再去睡,其實怎會睡著呢? 於是半臥、坐著、側臥、躺臥也沒法入眠,真的令人費解。折騰了三小時才朦朧地睡了兩小時,然後醒來,當然,是頭痛醒來的。起來時,雙腿乏力,頭又痛。幸好,媽即給我煲紅棗、龍眼肉、杞子和人參給我喝,喝了半杯後再去睡三小時左右就好得多了。

不記得吃了多少顆必理痛,只知道那頭痛欲裂,睡不了,一睡頭又在痛的感覺仍然嚦嚦在目,揮之不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