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頭痛成疾

一月十二日,零晨,頭痛而驚醒,頭痛如爆裂一樣,實在沒辦法。坐在床邊,頭在痛,心在轉,是不由自主地想,到底這該死的頭痛是什麼一回事,是否已得了什麼病而不自知,或者其實沒大碍。越想越累,然而頭痛的跡象也沒有消減的現象。終於也起床,在微弱的燈光下找藥吃,今次要找的是上次醫生開給我的 "嚴重頭痛藥",吃了一粒,回頭再睡。若我以為吃了 "嚴重頭痛藥",我的頭不再痛的話未免顯得我太天真。事實上,頭痛的程度仍然地劇裂。我嘗試了不同的睡姿,包括側臥、躺臥、坐在睡,也沒有用。我也試試把頭接觸到枕頭,但頭仍然痛,好像已經說明頭痛是不可以睡覺似的。那刻我的心情真的跌進谷底,真的不知道做什麼好。迷迷糊糊間好像睡著了一小時左右,七時許就起來致電樓下的醫務所預約。

十時許看完醫生。醫生說這是tension headache又或者叫 cluster headache,囑我工作別緊張,然而我沒有緊張呀。吃了藥去睡吧,我特地問醫生拿腦掃瞄的信,我想如此頻密地頭痛實在有點不尋常,且拿著待下星期有空才去做腦掃瞄吧。

然而我的客人仍致電我手提,我告訴客人j我生病了,沒法做到工作a,請他找同事p幫忙。他的回應實在令我嘖嘖稱奇,他說"不知道你為什麼請假,唉,我是urgent 的"我聽後心裏實在有氣,我不是已經說清楚我生病了,不是隨便請假。我自然是有病,然而我也可以肯定客人j的病不比我遜色。天呀,客人j仍在苦苦糾纏,說那個project 很趕。我唯有再和他說,我剛看完醫生,今天是告病假的,你還是找同事p吧。唉,我好像和火星人對話。

回家覆了公司電郵就好好地休息了。 睡醒了也就好多了。

沒有頭痛藥,我是否生存不了呢?

希望自已身體健康,希望身邊的人也身體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