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07

尋親 - 尋根 (三)

笑話幾則 -

省電
第二天自由時間,我們一行人想喝下午茶,眼看一餐廳寫著 "香港xx茶餐廳"就以為可以入口啦。但一踏進店裏,只見烏燈黑火,心想應該關門啦,或者如港式酒樓所說的 "落場",但是當我們走時,待應就出來,原來未關門,只是為了省電而已才關掉全店的燈,我想香港的餐廳要是這樣做的話可能已經被人定性為關門大吉了。

沒有咖啡
我們一行人就走上二樓,剛坐下就想飲咖啡,嫂子想喝奶茶。喚待應來,我們想喝熱咖啡。但待應說熱咖啡沒有啦,我們問為什麼。待應一臉誠懇地說,因為製咖啡的機壞了,所以不能沖咖啡! 我們當堂說不出話來!!!!!心想這所其貌不揚的餐廳為了省電不開燈,又怎會用咖啡機沖咖啡給客人喝呢? 也頂多是開咖啡粉吧。怎想到那女待應居然會給我們這種近乎侮蔑我們智慧的答案。沒問題,我們另點些別的。

沒有冰
我姐夫想點凍檸茶,但待應說沒有凍檸茶,心想那要凍奶茶啦。但待應說沒有呀,所有凍的飲品也沒有呀,因為沒有冰。我們真的呆了!!!!茶餐廳沒有冰????!!!我們百思不得其解,沒有咖啡已經令人難以接受,還要沒有冰??結果姐夫點了熱檸茶,難喝得要命。

冒牌港式奶茶/台式奶茶
累極的嫂子說要奶茶吧,點了熱的港式奶茶,但沒想到所謂的港式奶茶原來是台式奶茶!!!!十分甜那種。我們問待應當中是否有些什麼誤會,因為我們在香港喝的港式奶茶不是這樣子的,不是這樣的。但待應說是這種呀。唉,那我們就另外點了一些台式的奶茶,例如朱古力奶茶,例如蜜爪奶茶,我們真的吃了膽子,竟一再挑戰該店的飯品。我點的古古力奶茶,很甜,有點想死的感覺。蜜爪的哥哥卻說還可以,我想他的要求比較低吧。

啤酒
之後我哥哥想喝啤酒,但待應拿來的啤酒是不凍!!!!怎樣喝呢????我們問待應有沒有冰的,她一臉迷惑就說待會覆,之後說沒有了。我們在思量好不好啃下這不凍的啤酒,如果喝下去不凍的話那喝啤酒來幹嗎? 但另一方面又不想那待應走來走去。待應此時該洞悉我們的難處,於是,那女的待應,再一次地,展現她充滿誠懇的樣子,對我們說: " 不如我把這枝啤酒放在冰箱好嗎?" 不用形容,我相信你們也猜中我們的面部表情及反應。我們禮貌地婉拒並點了其他小吃。其實那女待應是否玩野呢? 不凍的啤酒放在冰箱要多久才會冰凍呢? 她也許不能理解,也可能內地同胞不愛冰凍啤酒,以致她來不及反應並提出"雪一雪"啤酒的建議。我們一邊說一邊笑,笑得捧腹,哥還笑出淚來,也許到我們離開潮洲那枝啤酒也未冰好。哈哈,內地人的mindset是否和我們大大的不同呢。我相信絕對是吧。不冰的啤酒,你送我我也不要吧。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