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5, 2007

芭蕾舞與音樂劇

充實愉快的周末!

星期六
去看"芭蕾舞樂知多少"。早前也有說到,我是突然地對芭蕾舞熱愛起來,舉凡是關於芭蕾舞的,我也去看,我知道這是讓我愉快的方法。

這表演有芭蕾舞音樂的演奏,有我喜愛的胡桃夾子,以及天鵝湖、睡美人以及其他,很好聽,聽著小交響樂團的演奏,旋律相當優美如置身於仙境裏,說不出的詩情畫意。每一首芭蕾舞音樂,指揮葉詠詩都會略作解釋,令門外漢的我對芭蕾舞音樂有多一份的理解。以以在某些樂曲,邀請了香港芭蕾舞團的舞蹈員金瑤作示範,看得我目瞪口呆,實在十分厲害,那種厲害的感覺就好像一個會動的音樂盒,有一個公仔在跳芭蕾舞一樣,好像裝上摩打,不用停地不停轉!!!我友小聲說,日後我有女兒的話,除非她很喜歡芭蕾舞,否則我不讓她學芭蕾舞,可想而知當中表演如何精堪!

星期天
去看音樂劇 "邊城",不得不承認我是為了地鐵燈箱的一句 "追尋世上最含蓄的浪漫...遠在邊城"再加上原作沈從文的關係而去購票的。這音樂劇是載譽重現也不無道理,將近三小時的音樂劇,沒有悶場,音樂中西有之,時而悲傷、時而亢奮、時而忐忑,種種情感交織得好看。最吸引我的是演員的歌聲、載歌載舞唱山歌、唱端陽歌、唱"細雪黃花"都十分動聽 (難怪朋友在完場時急不及待要購下cd!)、拉動機動船的逼真感、記走位、記台詞,帶感情地演出,一點也不簡單。親情加友情加鄉情共冶一爐,恰到好處。雖不是大團圓結局,更覺這是人生,總有些缺少才叫人生。

很好看,心靈得到滿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