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9, 2007

台北三天 - 更新

二零零六年的最後兩天和二零零七年的元旦,我在台北。

怎說呢,就是一種很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可能距離上次來台北的時候已有六年歷史,嗯,已有六年,我想台北縱沒有改變,伴著我旁的人和事卻在我意想不到的情況下慢慢地轉變過來。走過的,沒有走過的,我都慶幸我在那三數天的時間去走過台北,走過那彷彿眼熟的街道卻片刻變得陌生。

六年前的某天,我看過蔣宋婚照。六年後重看,也依然耀目。就算去中正紀念堂看的只是蔣宋婚照又何妨呢,看後我心依然興奮,這已是重要。

西門町一樣的熱鬧,吃魷魚羹,著實有點不對味,可能我就是愛有口感的,咬著的只是一團粉的感覺好像不太理想,還有的是炒A菜,太多油了,飽飽膩膩的,突然有點想起香港的魚蛋粉以及車仔麵。

吃過芋圓,重看九份薄霧漫漫的景色,也是好看。片刻入黑,更見繁星點點,遠看點點燈光,煞是好看,入夜後的九份特別迷人,只可惜留不住那一抹夕陽。

北投溫泉,舒適之選,沉重的工作壓力一下子驅走,也不無道理,穿泳裝喝咖啡和Tiramisu,那種恬靜,那種舒服令我好想再逗留台北多一點再多一點。沿著捷運走,到了淡水。水天一色,看不盡的天空,多藍。小食當前自然沒有放過,還厚顏地拍貼紙相,嗯,我承認是很幼稚的做法,但人一生總有一些時候要讓自己開心一下。貼紙機實在太先長,由於不懂日語,看不懂那些步驟,不知怎樣選取圖案,否則我怎需請貼紙相的哥哥幫忙,想起也覺自己低智。

除夕夜,不少台灣人在放小型的煙火,就是那些日劇女角拿著煙花的末端放呀,微弱的近乎看不到,單色單調。但是當我走在淡水時看到像香港年初二放的那些大型的煙火,很有氣氛,有那麼一刻,我以為農曆新年已到來。

跟著到了台北的中山路,在尋找某間食肆時,卻瞥見煙花從中山路對開綻放,我正在橫過馬路時也停下了腳步,好.好.看,我看得呆了。很大很大的煙花,我看了一會就說真好看,就準備走了,但沒多久,又傳來煙火聲,我不得不轉過頭,用近乎祟敬的心去看那些煙火,你們沒看到那些煙花真的很美,這麼近地接觸煙火我也是第一次。

停留在我心中的是那些燦爛的煙火以及.....

*******
想去乘捷運看看那架空的木柵線,但看到車站都擠滿人的盛況,只好打退堂鼓,固然沒有往台北101倒數,只好留在酒店看現場直播。細看以為101被炸掉似的,煙火從兩側綻放,只見白光一團,說不上漂亮。除夕就是這樣渡過,只要心裏滿足常樂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