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06

公司雜碎事

自從上司的家添了小寶寶後,忙了很多,差點把每年一度的聖誕員工大餐也忘了。星期一的時候,我硬著頭皮問上司,今年我們會去哪兒吃呢,他卻不置可否,好像不太感興趣似的,那就算吧,好像誰也不希罕可享用那頓飯。到了星期三,上司來電問及訂枱吃飯的情況,我不得不心平氣和地對他說,嗯,那要視乎你心意呀,自從上次之後,你好像不想訂枱吃飯,如今你想的話我就去辦。他語調一轉,好呀,你就去辦吧。掛線後,我碎碎地說,我不是住在你心中呀,我那會知道你心意在三天之內產生如此微妙的變化呢,反正少吃一頓飯我們一眾員工也沒甚麼不開心。我們員工不多,不夠兩圍桌,上司就叫我著手找些已離職的同事一同享用晚飯,於是乎,已是忙碌的我,同時要抽時間做聯絡,選好菜單等等,忙上加忙。

今天星期五,八時四十五分,起床,我知道這鐘點對許多人來說是趕赴公司途中,或是擁擠在交通工具當中或正携著早餐奔向公司的時分,然而我卻睡意正濃,因為我上班的時間是十時,但為了要趕及今早要交標書及要在十時前到達灣仔客人處開會,所以要比原定時分早起,整個早上也十分匆忙。

今天,累,累得不想說話。

只要多工作一個下午就可以放假了,讓那些霎時而來的傷感也可以隨著工作的完結而完結。我明白那突然其來的感傷也可能沒有一些特別原因,可能只是我想多一點點,過後,也就沒事了。

3 comments:

  1. 是什麼令你傷感?
    有時上司真的令人摸不住頭腦。我的上司有點老人痴呆,剛說過的東西一瞬間就忘掉,又搞不清其他人在說什麼。

    ReplyDelete
  2. take care ar! merry christmas and all the best for the coming year! =)

    ReplyDelete
  3. Tiff:
    傷感從來無由,它敞於我們內心,我們從來對它沒轍。

    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