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小娃

九時半,放工。

地鐵裏仍是人來人往,在重重人群之中,那襁褓的小娃兒偏偏引起我注意,我不得不承認我對小小的娃兒是有一份難以言喻的好感。那娃兒,穿上一身白,白裏透紅的小圓粉臉蛋,一雙水汪汪的眼睛精相當有靈氣,活像一隻小白兔,讓人不得不留意。他和其他小娃不同,他沒有吸吮奶嘴,反之,他吸吮他自己的拇指,津津有味的,一雙圓圓的黑眼睛含情脈脈地望向他母親。那情景,真的很難忘,我看到他的母親也和小娃對望,簡直溫柔瀉地,他的靈氣/純真和可愛以及母親一臉的溫柔已深深留在我記憶裏。

嗯,工作多厭煩,很想想法子去釋放那些壓力,很想大吃一頓,很想吃很多很多垃圾到肚子去,很想買很多很多東西,很想實現很多霎時衝動的念動,始終要想法子去解決。我知道自己的缺點,有問題發生時不想面對,客人常來電嗎就索性不聽電話,斬腳指避沙蟲的政策自然不管用,只是想不要煩我就好。但然而事情不會因為我感到煩而突然消失,只會變本加厲,有時真的很想出走公司,出去透透氣,讓自己可以過一過冷河,觀照自身,然後再冷靜地去處理問題。或許,真的要到便利店逛,平衡因工作引發的低落情緒。

然而即使多忙多累,放工的時候我也會多留意身邊的事物,碰到開心的就記下來,不開心的就想辦法忘記。多記一些開心的事情,人才會懂得欣賞生命,生命其實可以很多色彩,看多一點點,讓自己也開懷一些。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