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06

音樂會 (revised)

今晚和友去聽音樂會,不是流行的,是中大聯合書院50周年紀念音樂會。

鋼琴獨奏的男士,相當年輕,一身燕尾服相當醒神,場刊說才情滿溢的他廿三歲已是中大最年輕的駐校藝術家!!!還有的是再報讀醫學課程!!好佩服!!!他演奏舒曼的交響樂,約有十個章節,不用看譜!!!!好-厲-害!!!

我喜愛古箏表演,我覺得學古箏的女子特別秀氣,尤其是穿起小鳳仙或旗袍的,特別呈現中國女性的美態。

口琴十分清脆悅耳,所表演的曲目,《時光倒流七十年》、《歌聲魅影》合奏(想不到可以聽到用口琴唱奏!)及《假面舞會的探戈》合奏都相當精采,完全想像不到口琴竟能吹奏出如此浪漫/漂亮/跳躍的樂曲,真的大開眼界,拍手叫好,我友說真想走出台前跳舞!我友更悄聲說上好的口琴要三萬多元,是白金做的,價格比一台鋼琴還要貴。我不懂有何分別,只是表演者的出神入化的演奏實在太精采。

還有四手彈奏,當我看到四-手-彈-奏,我只想到到曼谷的四手按摩,就是上次去旅行時沒有試過,但在我印象中四手按摩實在十分特別,非一般的享受。今次的四手彈奏是鋼琴,由兩位教授,其中一位教授很厲害,大學時主修數學後轉經濟,並首創optimal taxation policy,並拿下諾貝爾獎,並其後獲爵士名銜。在學術上如此地出色,沒想到在古典音樂上的功夫一點也不遜色,我想這是和他十二歲就醉心古典音樂有關,只要去付出,沒有事情是做不了的。

聯合祟基的合唱團水準不容置疑,絕對是人強馬壯聲音響。

女指揮年輕有幹勁,我想她只是三十出頭,已是中大祟基管弦樂團的音樂總監,指揮幾十人卻鎮定自如,游刃有餘,彷如葉詠詩的接班人。

音樂會全長二小時三十分鐘,沒有悶場。但我旁邊的中學男生卻在打瞌睡,而前行的男生竟打開現代教育的筆記在看!!!!(有無搞錯呀!)還有其朋友在第三首樂曲之前已經離座。我覺得相當神奇。


特此鳴謝中大校友早早買票,可以在好位置欣賞今晚這樣精采的音樂會。

2 comments:

  1. 但我旁邊的中學男生卻在打瞌睡,而前行的男生竟打開現代教育的筆記在看!!!!
    我想這些中學生是被老師迫做project才去音樂會。

    ReplyDelete
  2. 偑服-->佩服
    小鳳仙或旗袍-->那應該不算是旗袍
    我旁邊的友-->照用「我友」簡明點
    田手彈奏-->四手彈奏
    中大管弦樂團-->崇基管弦樂團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