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06

看看戲(III)




《三峽好人》
煤礦工人韓三明從汾陽來到奉節,尋找他十六年未見的前妻,兩人在長江邊相會,彼此相望,決定重婚。女護士沈紅從太原來到奉節,尋找她兩年未歸的丈夫,他們在三峽大壩前相擁相抱,一隻舞後黯然分手,決定離婚。老縣城已經淹沒,新縣城還未蓋好,一些該拿起的要拿起,一些該捨棄的要捨棄。
賈樟柯視點:「這部電影有生命力,人物都處於生命狂歡狀態。這兩對夫婦,可以說是隱藏在普通人群中的力量,起碼是有行動的一類人,他們在凶險的生活面前不退縮,果斷地解決遇到的感情困惑,從某種意義上說是完美的生命。」
*第63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得主 (2006)

來源 - www.cinema.com.hk

-----------------------------------------------------------------------------------
看人的情感綿綿,深厚而真摰。就算千山萬水,就算歷盡滄海桑田,我記得的還有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