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3, 2006

愛相隨

初看覺得動物有情,動物也有其浪漫的一面。




隨著冬季的到來,德國最奇特的戀人─一隻黑天鵝與一艘贏得永恆之愛的天鵝造型腳踏船,一個多星期前隆重地搬離生活的湖濱。

性向不明的黑天鵝比得自春天以來就一直在德國西北部明斯特的艾汐人工湖裡,默默守候這艘兩公尺高的白天鵝玻璃纖維船。這艘腳踏船可按鐘點租借。

黑天鵝原生於澳洲,但歐洲也有一小群野生黑天鵝,當地的動物保護團體會在冬季湖面結冰時餵養黑白兩種天鵝。

明斯特市立動物園已表示願意收容比得和牠的大「朋友」。這趟遷居之旅於十一月二日星期四展開,途經大小河渠與溪流,十一月九日這對愛侶安然抵達動物園,前後費時一星期。比得一路緊跟在牠的大英雄身邊。

眾人衷心期盼待在動物園裡或許可以治癒比得的迷戀症:園內共飼養了六隻黑天鵝。

動物園管理員莫妮卡?艾威爾因說:「牠們當中還有四隻沒配偶,因此比得還有希望。」

遊園民眾表示,印象中比得對白天鵝船的愛戀正逐漸減少。最近這幾週,這隻名天鵝與白天鵝船「愛相隨」的時間愈來愈少,反倒是在湖邊享受好奇遊客丟贈食物的時間愈來愈多。(德通社∕翻譯:林倩如)

sources -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06/11/12/2003336077

1 comment:

  1. 如果白天鵝無人坐係度,真係可以假亂真,難怪黑天鵝痴心一片。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