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1, 2005

妳為何學法文?

那是上周五的事。

當我步入地鐵時,腦中想著早上的事。"妳為何學法文?",我還未定過神來,腦中不停想起這把聲音是否熟悉的? 當我抬起頭來,我看到的是我的同學,我從來沒有對話過的同學,我少和同學談話,最多一句半句。我應道,工作太悶,找些東西來怡情。同學有些恍然大悟,其實我有些話放在心上沒有說出來,"我失戀",我總不能如此地剖白自已。我們交流一些學語文的經驗,學語文有多困難,如同襁褓嬰兒牙牙學語一樣。同學又是歌德學院的幾級學生,如今雙語並用,好不羡慕。

如今我的法文課現已步入尾聲。 我嘗試去溫習筆記,以求好好在課上和法文老師對答。時間已不多,生命該有多豐盛,請勇敢去實現。

1 comment:

  1. 第一天,老師也這樣問.
    很難把原因說給她聽.
    如你所說,有些心底話難啟齒.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