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05

媽媽, 請聽我說

媽媽,其實你有沒有靜下來想一想我們為人子女的無奈? 如果我這個要求並不過份。

每天我拖著半死的軀體,踏進濕漉漉的街市,一手提著公事包,一手拿著活魚和菜心、紅蘿蔔、再去買西施骨和用尾指扣上輕軟的豆腐。一直走到回家必經的交通燈前,我真的很迷惘,我看著看著竟不知已由紅燈轉到綠燈。回到家裏,趕快地脫掉皮鞋,就走到廚房煑食。菜一個一個地煑、碗一個一個地洗。我看著飯碗,我累得不想再吃。家務我一樣一樣地做,但最後你說我遲回家煑飯,不如不要煑。我聽後,我真的不能動彈,我真的有點生氣,我去睡,早早地去睡。其實我要工作,現今掙錢有多難你不是不知道,為何要作為你子女的我難過。難道我存心地遲回來煑飯,要特地讓你不高興?姐姐也好像為我抱不平,難道要我早放兩小時回來煑飯不成? 姐姐為你作牽引,也不比我輕鬆,你也抱怨著。若然我們真的沒有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若然我們真的怎樣做也未能符合你要求,那麼請你體諒我們,作為子女,我們不想你難過之際,也請你可以稍為體恤我們。

1 comment:

  1. 雖則,我知道妳不好受。

    但因為那人有個獨特的名字:阿媽。
    妳的阿媽,還要是大病初癒的阿媽。
    而且是年紀漸大的阿媽。

    無法啦,啃一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