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12

告一段落 - 續

W,你令我明白,苦讀的日子不只是我,還有你。

每當我每次向你請教課本上的問題,你每次都沒有拒絕我,都耐心地教導我。古道熱腸,當之無愧。我用心地聽你說話,你認真的態度,真的令我動容。還有你看到我一頭埋進書本中,你看不過眼,每天都問我進度如何,因為考期漸近。當我告訴你我的進度如何如何,你給了我一些建議。其實,我在想,你不說,我也知道你在想,從我俩的對答,你大慨也能算出我在這年的成績應該馬馬虎虎吧。

在這段期間,我越想做好讀書這部分,偏偏做不好,讀不進腦裏去。真的,到告假讀書我才開始感冒。我吃成藥,吃完位元堂,再吃其他牌子,我就是偏執到不去看西醫。於是,感冒到咳足大半天,疲憊的身軀一倒在床頭痛欲裂。我在想,我在今年的考試是否不行了,身體已經弱到這個樣子,我還要死撐到何時呢?

大概我害怕應考當天我會在試場上暈倒。結果我把心一橫去看西醫。那個醫生幾乎是我的家庭醫生,我有甚麼話也一腦子跟他說,我跟醫生說,我在讀書,感冒了。醫生皺著眉,又讀書。嗯嗯。我感冒,但請不要給我有睡意的藥物,我要要讀書的。我不能睡一整天,我根本沒有時間。另,醫生,打針會否快點好?醫生冷不防我這樣說吧,大慨這個世界上的病人不會主動要求醫生打針,而我會是當中的例外嗎? 他說,會呀,真的打針嗎? 對,我想盡快,不論用什麼方法,都要快點康復,我還要考試呢。醫生替我打針後,還問我需要病假紙嗎?不用,我是請假讀書的。醫生說我這麼有決心去讀書。我說做醫生也是需要決心和十分專業才做到的。醫生給了我一個微笑。我接了藥物,付錢的時候才發覺醫生維持原價,沒有就平日額外打針而要多付費。這會是醫生給我的鼓勵嗎?

回到圖書館, 你看見我就過來問我身體狀況如何。我說了一遍,你好像有點寬心。事實上,那幾天的狀態真的不好。我讀不入腦,吃不好,睡不好。

我沒法向你言明我的不安與憂慮。

我心仍是堵得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