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告一段落

早一陣子,我不斷地往圖書館裏鑽地啃書,日接夜,夜接日。這段日子我過得特別難過,真的。

在飯堂用餐,也吃不多,吃了幾口就沒胃口了。晚上老是在做夢,也在做不好兆頭的夢,夢醒時也感覺到汗爬滿整個背。接著,睡不了多久又要上班,下班就跑到圖書館,一直到十時多才離開。重甸甸的書包,疲累的身軀,實在不過過。我就常問,這到底是我想要的嗎,還是我真的活該。

越接近考試的季節,我心越來越慌。請假讀書也只是例行公事,話雖如此,但我總是希望在請假當中我可以全情投入在讀書當中,可以心無旁騖地讀書,好好作一個學生的樣子。

起床在平時上班的日子總覺得特別困難。

但在這關鍵時刻,我卻睡不沉,鬧鐘未響我已醒了。有時候醒來的時候天還未全亮。透過窗,我看著那天空,驟然感到絲絲悲涼。我在做甚麼,好好休息不好嗎,卻偏生睡不沉,我有點恨我自己。

早上九點多就回到圖書館。一直到中午十二點,吃那些熟悉的飯菜。晚上六點吃晚飯,又是熟悉的飯菜,晚上十時多,有時候十一時 才離開。每天的日子,就是這樣過著。

猶幸當中有戰友和我一起作戰,我才不至於孤單無奈。這段日子,多謝W - 最愛逗人,一同吃飯時總受說一些爛笑話, 飯吃得不多但卻常笑個不停。

在啃書的時候,時間過得這麼快,要讀的課題好像還未準備好就要上試場去。

我心堵得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