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2, 2011

迷思


The Stairways of Port Washington



那是一個又一個的夢境。

自孩提開始,就做著那一個夢。一步一步地走在那陡峭的路,向上的,往下的,小心翼翼地,就是怕一不小心,就會跌倒,流血以及種種。

隨身的包包總會帶著一本書、半枝水,有點重量。這陣子精神不佳,對咖啡上了癮,每天的腳步總不由自主地走向賣咖啡的地方,外帶。是實際需要,因為喝著一杯至兩杯不等才能把疲倦的身體喚醒,心神得以安定。

上班下班都不斷地爬樓梯,有點斜度的樓梯。每每在下樓梯時又要帶著咖啡,又要兼顧肩上包包的重量,一百二十分的擔心,就是害怕,就那一刻,一刻的失神,整個人也摔倒。最先跑進我腦海的是燙熱的咖啡飛濺一地,而我的手腳也因而擦損,包包內零碎的小紙張以及電影票尾將會隨著那突然來的一陣風,在半空中飛舞,然後在若干時候後如飛絮般慢慢散落某一角落,不動聲色地。

告訴我,該怎辦呢?


是不安感。


缺乏安全感令我感到對生活無常感到有點乏力,也就無法完全駕馭那下樓梯會失足倒下的夢魘。每次爬樓梯都讓我擔心,令我有這種不好的預感。我只好慢慢地放慢腳步,慢慢走,而腦內卻盤旋不散的是那散在半空中的飛絮,在空中漫舞。

或者在下樓梯時應該不想事情,讓心神得以集中。


是心神不定。

同時間做著幾樣事情,做著甲事,想著乙事,又耐不住翻開丙事,如是者,”坐這山,望那山,一事無成”。嗯,一事無成,四個字一錘定音。

心無旁騖才是王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