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8, 2010

世界盃 - 如何顛倒日夜

為迎接凌晨 2:30am的賽事,必須做足準備。

第一,自知無法一直捱到2:30,所以必須養足精神。
第二,綜合朋友意見,"早睡早起",我則認為"早睡要更早起",視為金料玉律。

四強賽事開始後,把鬧鐘較到2.30,於是晚上十一時前便去睡。

第一晚當鬧鐘響時,相信我,我當下想把它丟棄。
起來的時候,頭昏腦脹,眼沒神,人乏力。如此地拖著一副殘軀去看球賽,不諱言,是有一點辛苦。

但隨後眼睛逐漸適應電視機的強光以及賽事的益發精采,倦意已差不多離我而去。
賽事結束後也是另一考驗,因為要用一些時間才能使興奮的神經平靜過來。
是有點困難。

第二天早上,上班的早晨醒來是第三個挑戰,整個軀體沒有力量,只要給我半首歌的時間,我保証我就會立即睡著。

當天晚上,同樣地把鬧鐘較到2.30,於是晚上十一時前便要去睡 (理想地)。但事實上,差不多到了十一時半才睡得著。二時半起來時沒太大掙扎,可能已經有捱夜的經驗,但頭脹脹的,眼腫腫,怪難看。


中場休息時間,我也去休息一下,去洗一把臉,把面膜敷上才去繼續看賽事。

互有攻守的賽令人血脈沸騰,每一個埋門的組織令人心跳急升。

心跳加促的狀況沒有隨著賽事結束而減慢,相反,心仍在急促跳動。

久久也未能成眠,找一些題材嚴肅的書來看,反而越看越精神,奇怪到不得了。

睡不了三小時又起床,疲倦的身體告訴我睡得不夠的事實。

可我沒法子,只好洗一個熱水澡,身體經過熱水的濕潤似乎有被喚醒的感覺。


在這個困難的上班天,早餐點了奶茶,中午點了熱咖啡,我只是想把精神的感覺尋回。
今晚再回家早早睡覺以補充元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