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小時候



傳統婚宴的"小時候"環節不可或缺,讓嘉賓細味二人相戀到同偕到老的經過的環節就我看來就最能吸引賓客的注意力,以及令他們一笑/眼淚。

我們作為座上客,實在希望 (八卦) 看到:

  1. 一對新人在小時候的胖嘟嘟嬰兒照

  2. 一本正經或羞怯的証件相

  3. 初中時候的標準身形得以在運動場上一顯身手,並在頒獎台上揚威。

  4. 畢業禮的你們排在一行擺出勝利手勢,眼神堅定到令人相信你們前途一定光明如斯。

  5. 及後二人在自助餐的桌面上狼吞虎嚥,以及因此看出面形/身形都明顯地發福。

  6. 以致到二人旅行,兩個身體貼得緊緊的,面上還留著尚未融化的雪花。

  7. 婚紗照,出場了。郎才女貌,十分登對。四目交投,眼裏的濃情蜜意都告訴大家二人愛得不可分割,甜蜜滿瀉,如在面前。
還有一些情況是一對新人還會把在過門、註冊片段都剪輯成精華片段安排在小時候後播放,我都會感到很感動。真的,從過門時的整妝待發,到換好裙掛,戴上龍鳳手鐲以致向長輩敬茶及後到註冊署,兄弟姊妹在門外的起哄,拍掌,到忍著淚兒說宣讀誓詞,感動得沒有話說。他們都會說一些交往經過,如何甘苦與共也不離不棄,有些時候,我指有些時候,一對新人的熱淚盈眶都能輕易觸動我的神經,感動到深處。我甚至會忽發奇想,打算給一對新人一個擁抱,那是一個含蓄的祝福。

那些發自內心的祝福說話我從來不會吝嗇,真心希望你們幸福,相愛到白頭。

沒有人教我們如何相愛,相愛的路既漫長又遙遠,沿途的荊棘要用心去面對,謹守愛的承諾,才能有相愛到白頭的福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