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植物

日常生活,原來我種植了三種不同種類的植物,分別是家中的泥種向日葵 (??)、水種開運竹還有的是辦公室的水種金邊富貴竹。

每天要記得為家中的泥種向日葵澆水; 每星期要為家中的開運竹換水(要隔天的水才可以咧,書上這樣說的),以及為辦公室的富貴竹換水,尤要記著在長假期前夕,要盛多一些水,不要渴壞富貴竹。

話說金邊富貴竹是在ikea買的,買回來是泥種的,但我喜歡水種。於是在家中找了一只拿來喝烈酒的玻璃杯,加了一些小石,好像很優雅的樣子。

還記得舊公司不許種植物,風水問題云云,幸好這裏的文化是消極不干預,所以我可以隨意種了甚麼的,我當然選擇不用太費心神的植物,反觀有些同事很捨得放時間在: 有些同事今天買了玫瑰花、後天買繡球花,每天花多眼亂、有同事水種小花,有同事種花之餘又養魚 ! 我看著自己的水種植物,十分簡單,也合我要求。

睏的時候看點綠的也有助舒緩吧,嗯,辦公室能有一點綠是我一直所希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