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電影: 《愛在黃昏/ความจำสั้น แต่รักฉันยาว/Best of Times》

香港版 泰國版



我覺得泰國版的電影海報較好看。

* * *


兩對男女,愛與被愛,暗戀、三角戀、黃昏戀,呈現原汁原味呈獻情愛冬陰功;。Keng對Fai心儀已久,可惜伊人眼中只有Keng 好友。已入暮年的James和Somphis排除萬難,只想和你在一起。《人妖打排球》導演翁乙新作,一改作風,借兩對戀人的小故事,泡製一齣温馨浪漫的愛情喜劇,帶一點點《飛越黃昏》、及《兩小無猜》的味道,看得令人窩心,讓人認識到珍惜眼前人… (劇情簡介轉載自電影中心)

戀愛公平在年青的,年老的也可一嚐滋味。

步入暮年的James 和 Somphis 在電腦班上認識,驚覺對方是心之所繫,戀戀心頭。追求幸福之際往往不能盡如人願,也起碼在蓮霧樹下、由蓮霧花鋪成一段粉紅色的一片人間樂土下確定對方是自己心中的唯一。Somphis 和James在蓮霧樹下求婚一幕,溫馨細膩,瞬間感動傳遍影院。同床一幕亦是令人感到戀愛是無分年齡,只要你的心仍是年青,只要你對愛情尚有期盼。
求婚
越要記起,越是忘記,是本電影的中心意思。對於人生的每種經歷,暗戀、失戀、單戀、結婚、婚外情、離婚、黃昏戀,甚至病,關乎情感的總令人難以放下。年輕的Keng 怎麼看也是一個耿直青年,就是那種傾慕你你也不會留意或者在意的小男生。小男生情傾好朋友Ohm的女朋友Fai,即使Fai 已和 Ohm 離婚但Fai 的心亦預留給Ohm ,眉上以及嘴角的笑意藏不住那仍然悖動的心。Keng 看在眼內,也不能有甚麼的,就只有默默等待,等待Fai 回心轉意的一天。Fai 越想忘記Ohm ,越記得婚外情,於是忘記不了,總是記起。Keng 則戀戀不捨,為著Fai 無悔地等待,Keng 明白就算和Fai 有多少遍眼波流轉也好,Fai 在心中的最佳位置始終是預留給Ohm,或許有一天,如果,真的等到那一天的話,Keng 和 Fai 會明白戀愛的意思。




Somphis 快要和子女移民到美國,臨行前和James 餞別,James 被診為患上痴呆症,Somphis 心痛話別。彼此情愫仍在,通過MSN 繼續傳情,一段黃昏戀沒有忸怩之態,反而清新自然。當然一對年輕人Keng 和 Fai 的熱心幫助,也為他們這對黃昏戀添上色彩。
細說情語

輕鬆小品,沒有低俗的笑話,只有以真摰的誠意去感動你心的一套泰國電影,不得不提本片的狗 – 阿來,被劃上眼眉的阿來看起來有點像小新,帶來不少笑位。



主題曲也不錯。












可惜的是公映戲院數目寥寥無幾,只有不多於五間 (已包括電影中心),速速的上畫下畫,是宣傳不足還是甚麼原因? 有點不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