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敬請對號入座

剛過去的星期一的上午,上司召集我們一眾人等去會議室開會,目的是繼續上週五未完成的議程,直屬上司不忘對我們說,上司有事要說,你們 "盡量對號入座".....

我和同事互交幾個眼色,心知不妙。

* * *

坐在冰冷的會議室內,預料那"對號入座"的事情,我越坐越冷,有點寒氣攻心的感覺。

上司到最後十分鐘開始發功,說到一些事情。嗯,終於也要揭盅。他說的每一句說話我到現在還記得,上司沒有指名道姓,只是暗暗地把一個現象道出。我的腦不斷在轉,是在說我嗎,還是說他/她? 我還刻意回想每一個可構成"對號入座"的場面,回想是否所指的哪一個/幾個同事。一直到現在,這件事也壓在我心頭。

* * *

一星期了,我想到了兩個字 - incapable 及 careless ,我是力有不逮還是我慣性的不小心,還是因為我的不小心引致能力有所不及,我仍在想。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我在工作能力上,確確實實地不如我的同事,這令我感到由衷的難過。

* * *

坐在沒有空調的巴士上,我越想越難過。沒太多的乘客,我把雙手擱在那不鏽綱的扶手上,不爭氣地流下淚來。

* * *

2 comments:

  1. 毋須難過.

    同樣作為人家上司, 我體會到的是, 每個人各有長處短處. 而且如果真的拿他們來比較評分的話, 那幾份 apprasial 我也真的不知道怎樣去寫......

    最重要的反而是工作的態度. 就算能力有所不足, 上司是有責任於適當時候指導下屬.

    再者, 就算他說的是你, 也不代表甚麼. 每個人也有不小心的時候, 包括你的上司.

    如果他們只看到你的錯處而忽略了你做對的事情, 那是他們的問題, right?

    ReplyDelete
  2. 陳生:多謝你的分享與安慰 (其實是十分好的分析,超越安慰),我也應該使用你的方法,繼續做好呢份工!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