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2, 2009

電影一覽 - Changeling 換命謊言

二月至四月其實看了不少電影,來一個快速回顧。



































Angelina Julie 飾演愛兒失踪的媽媽,如何焦慮、難過、勇敢,演來絲絲入扣,絕對觸動人心。

當時社會的警察權力過大,不容許反對聲音,所以把一個個正常人都不合理也打壓過來,都關在精神病院,有些關得久了,沒有病倒也得病。Angelina Jolie 在教會幫助下,指出警方換子一事,誓要討回公道。在警方刻意安排下,入了精神病院,以免換子一事再度渲染,眼看尋子希望落空,猶幸得到"病友"提醒,沒有放棄尋子決心,結果真理天理俱在,被釋放之餘,也把警察的黑暗腐敗的權力核心一併拉下來,也釋放了許多被視作"政治不正確"的人。

做了好事,到最後尚未找到親兒,其落寞之態可想而知。但她沒有放棄,亦抱著人間總有希望的決心。

最後的結局, 是否己墮入劊子手的刀下,還是隱姓埋名在人間過著日子,誰知道呢?

只知道這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也真的令人傷感。

只知道Angelina Jolie 的美,實在令人一看再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