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1, 2009

悠長假期 Long Vacation




上兩星期,突然心血來潮,嗯,這陣子很喜歡用 “心血來潮”這四個字。做甚麼呢,我在尋找日劇之中的日劇 “悠長日假”,很想重新看一遍,我真的要多謝那特別向我提及此劇的人。

我忘記了劇情內容,又有甚麼關係呢?將自己放在一個對劇情沒有概念的角度,我伏在電腦旁,細看著。當畫面不斷地在螢光幕上閃動,原來那些畫面仍是那麼熟悉,熟悉度好像和一位好久不見的老朋友談心一樣般窩心。只是那些記憶隱藏在腦海的某一角,長年不被發現。
然後,被感動著,被劇情抽動著情感。

十年了,沒看十年了,可幸感覺依舊。喜歡原聲大碟,對白過後隨即接上背景音樂,出奇地配合,融情入景,令人不得不追看下去,也巴不得一口氣把吞下整張原聲大碟的。聽到每一首歌,不自覺地聯想起有關劇情,又想聽歌,一環扣一環的。即使累透,也好像中毒般地,又想再看劇集,又想聽歌。
必聽的三首歌

Long Vacation



What Will I Do - Cagnet : 長假經常播放的曲目,耳熟能詳。

La La La Love Song - Long Vacation: 四分憂傷,七分動人旋律,還有的是曲目下山口智子和木村拓哉的一切絲絲點,片片滴滴。

Minami ~ Piano Piece Of Sena - Long Vacation 木村的終極綱琴比賽的得獎作品,缺乏感情投入的琴音到後期木村因為山口的關係,把每一粒琴音都貫注生命,使這首曲有著非一般的生命,不是一首演奏作品,更是向山口表達其深情的告白。很喜歡最後一集,劃上完美句號。

生命中,總有些日子是需要放假。隨遇而安,那麼,慢慢就會否極泰來。


「一個悠長的假期吧!在這假期裹應好好地鬆弛身心,好好享受一下上天賜給我們的生命吧!別擔心……Don't Worry , Be Happy 一切都會轉好的,上天是會好好的給您安排一切, 當悠長的假期過後,就會是機會的來臨,人生的轉變。
── 日劇「悠長假期(Long Vacation)」」

2 comments:

  1. 你的分享很感性啊.我最近才開始看悠長假期,現在才看到第四集啊T^T
    一開始時我真的不太喜歡山口智子,覺得她不是太漂亮的女人,但現在開始覺得她很適合這個角色,越來越接受她了
    真想快點完成十一集呢

    ReplyDelete
  2. Yu:
    你好,是呀,山口智子不那麼漂亮,但她善良溫柔的性格,著實難得,雖然失去了一段感情,但她都繼續向前,終於找到自己的幸福,妳看下去就會慢慢感受到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