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三月 - 《愛失償》

星期三,頭重,仍走到電影中心,去看《愛失償》。



內地的電影海報也不俗。 好像內地的海報設計漂亮得多。


周迅演技不容置疑,但她在這套電影的表達相當細膩感人。

周迅飾演的李米的未婚夫(方文)失踪了,失踪的日子不短,足足四年。李米焦約地等待,其間沒有放棄尋找方文。李米以非常方法去尋找,她採取一個極聰明的方法 ---- 她以開計程車為生,乘客甫上車,李米就自顧自地地唸一些數字: 28, 1 28, 302...這堆數是怎麼意思。李米拿著未婚夫的照片,更把其數十張照片用別在雜誌上,問乘客有沒有見過其未婚夫。還問乘客四年來,方文寄了54封信給李米但都沒有回郵地址是甚麼意思。這該有什麼意思呢? 李米問過自己很多很多次,次數多得連她自己都陷入歇斯底里的精神狀態。



一單被乘客綁架的案件,揭發一連串的祕密。

李米終於遇上了方文,可以想像李米遇到方文的時候有多激動。



李米問方文為何失去聯絡,方文,和另一女伴一起,面對李米的指摘,只回答一句,我是馬冰,不是方文。方文和其女伴離開,李米追出去,默背那些日子收到方文來信的內容。

但方文如何回應? 方文用上這世界上最厲害的武器 - 沉默來回應。沉默 - 這是多麼難度高的回應,無須用到荷槍實彈,已經可以把對方的心刺穿,心痛而死。方文冷對李米,牽著女友的他腳步加快。

李米追前,已經崩潰的她說一句,若然是我錯了,我跟你說對不起,我就不煩你了。方文在此時說一句你想我是方文,我就是方文,那好了沒有。李米當時哭著說,我錯了,我對不起你,對不起。說罷,頭也不回狂奔離開。怎會認錯了人,李米對著男公安說,會認錯嗎,四年了,反問公安會不認得其太太嗎? 不可能吧。我一邊看,一邊感到臉涼涼的,我的眼淚和李米同時流下的,我的心重重的,被鉛塊壓得重重的。

結局是出人意表, 相愛就是這樣地隱性嗎? 愛情,到底是甚麼一回事?

周迅,毫無疑問地,絕對可以憑此片摘下女主角獎。

5 comments:

  1. 方米李米
    我頭也大了!

    ReplyDelete
  2. 哈哈,謝謝你。已更正,希望閣下頭不再大,回復正常。

    ReplyDelete
  3. 謝!
    已回復正常
    期待幾米的出現!

    ReplyDelete
  4. 周迅真係實至名歸呀!!!!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