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行山和看電影

兩星期前,和I 一家和S行山,由西貢到赤徑、大浪灣。I 和T 的小孩,兩歲不到,也跟我們一起行山。當然,I 和T帶了bb車,一路上細意照顧小孩。走上赤徑,斜路不斷,往日頓覺勉強,但今天卻覺得還可應付,猶幸骨頭尚可以繼續走路,到底擁有的不算少。

看到他們一家如此愉快,不禁有點羡慕,一家如此幸福也得來不易吧。只好多做自己的事,努力做好自己,餘下的就要看際遇,找到一個相濡以沬的同伴真的要幾分運氣。

回到市區,趕不及看四時四十五分的電影,於是到了旺角看另一套電影。


《CIA光碟離奇失竊案》

沒有抱任何希望入場觀看,只是覺得我真的不想看鐵金剛的量子xx,唯有選這套。我看了半場,心裏有一個疑問,那個飛機頭的俊俏男演員是何方神聖,一時間,想不起名字來,只以為是Friends的其中一員。到電影完場時,我不慌不忙地問同伴,那個飛機頭的男演員是啥呀。同伴帶點不可思議的意味反問我為何不知道,那是畢比特,沒有理由會認不出來。嗯嗯,我真的完全忘記了,腦筋不靈活吧。我想要腦輕鬆,讓我的腦回復正常的運作吧。

電影中的劇情離奇誇張,小小的一件事卻演化為無限複雜,牽涉到不少人,產生不少笑料。每個主角的情感關係又是如此的千絲萬縷,結婚的有婚外情,有婚外情的又想離婚,單身的又放縱自己情慾,是不是我們都過度寂寞,難抵一時的誘惑? 若能承認人性是貪婪的,我相信這會更加明白所謂的行為,是富人性,描述得不過份。若不承認我們是貪心的,那我們理解事情的發生可能會有點障礙,是思想上未能衝破的障礙。

九十多分鐘的電影,除了笑,還有的是電影隱約地諷刺美國政府。我看不到後者的意思,我只知道我們不要美化人性,以平常心來看待人,看待人生,適量調整自己的心態,那麼人生看起來不那麼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