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5, 2008

1) 這陣子公私兩忙。公事上的客人好像永不會放過我們一樣,永遠給意見,次次新鮮次次都扭盡我們六壬才心息,我想炒這個客,真的。

近來感到異常疲倦,想必是日間忙於和那個客人筆戰 (我已放棄和那個客人談電話了,有甚麼話要說,電郵說清楚好了),晚上惡夢連連,醒來猶如沒睡一樣。

2) 人與人的相處,多少是談緣份。和某某投緣,總是覺得難得,值得感恩。反之,對你不好的人,不用放在心,隨他去吧。

3) 歡送同事。近日有同事離職,另謀高就,那個同事先後有多份好工在他面前也放棄,直到近日才離開,想必是感到沒有前途吧。嗯,人望高處,我在這公司幹了這些日子,都在騙飯吃吧。走呀走,留呀留,人生何曾不是一場馬拉松。要堅持到最後,一點也不容易。

4) 百物騰貴。巴士通過加價,百物價格齊起飛,當我以為我常光顧的車仔麵真好,沒有加價的時候,六月份就靜靜加價了11%,為何人工沒有調整呢? 很想加人工呀,但是最近公司生意一般,唯有省點錢吧。

5) 地鐵上的所見所聞。
1.看到小朋友扭計要媽媽抱,看到媽媽“黑面”,看到爸爸有點難做。一家人,是否一定有人做好人,另外一個做衰人呢?
2.看到一中年太太以粗口大鬧身旁的丈夫,極盡侮辱,說到嫁給其丈夫沒有出息,仍是那麼窮之類之類,但丈夫只淡淡地說了一句“不要在大庭廣眾這樣說吧”,只是聽那太太的言論,真的為那丈夫感到難過。有甚麼事不可以好好談呢,為何要把面子都不顧,要在公眾場所來個殺戮戰場呢?
3.看到小朋友東奔西走,媽媽卻勸阻無效,相當頭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