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小生命記趣

早前,我二家姐生了bb女,相隔個半月後,大家姐就生了bb仔,可算是喜上加喜。這段日子,東奔西跑,不是去探二家姐的bb女,就是去醫院/大家姐的家探望bb仔。

看到小生命一天一天的變化,感到生命的可貴。bb 餓了便哭,哭了便吃,吃飽了就睡,很自在。我常常和他們說話,都是談談天氣,談談bb今天的心情。沒有理會他們有沒有聽我說,我直覺他們會懂的。

雖然有說bb哭了不用立刻抱他們。但他們的一張小臉蛋哇哇地哭,哭聲很淒涼,就不捨得不抱他們了。

二家姐的bb女開始學會"扭計",突然哭啦,或者吃飽了不會立刻睡,總要哭一些時間,要人抱,要人哄才慢慢睡。半夜睡醒也哇哇大哭,大人想安睡片刻也很困難。養一個小朋友總要心力 - 光靠金錢是不足夠!!!! 不是說過養一個小朋友要四百萬嗎? 我則認為不用四百萬,反而要有無限額的精神和心機,還要家人的支持。每當稍為空閒的時候,我就和母親去探望bb,並且看看有什麼幫忙。不要少看我們,有時候,家姐要bb用的紗巾,有時要熱水,有時要喝代茶,有時要棉花球,雖然有工人,但也要我們去作支援呀。

看到家姐們為了用人奶餵飽bb,不分晝夜,以致不能好好睡一覺就替他們辛苦。但是,終究是自己的孩兒,如何辛苦也是值得的。可能,母愛的偉大就是如此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