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第二天 - 小樽

五時便起床,梳洗,check out,匆匆吃過早點便乘車到機場。快速地辦理登機手續再四處閒逛便上機了。倚近窗口的坐位,看到山脈連綿,有些山鋪滿白雪,還有很多很多的田地都鋪滿白雪,甚為壯觀。到了新千歲機場了,我先去問札幌及小樽的溫度,知道是介乎零至一度便放心了。快速地把行李放進有料的locker 便起程到第一站 – Rera outlet。

數十間時裝品牌,看得人眼花撩亂,不過先要和同伴買雪鞋,不然抵受不了雪地的寒冷,終於在columbia買了一對高筒形的雪鞋/行山鞋,可以承受零下32度,半價發售,折合港幣才500多元,經濟實惠。我則買了嬰兒用品給快要生bb 的家姐,是nike的一對很別緻,很迷你的的運動鞋, 只有9cm,就是手掌的長度 (不計手指),看上了便捨不得放下,逕自到收銀台乖乖付錢。我有看其他的運動鞋的,大多斷碼,有點失望。不過總算有收獲。在outlet 順道吃拉麵,我點了鹽味拉麵,他點了味噌拉麵,各有千秋,不過我略為覺得鹽味拉麵的油多了點。拉麵店的員工動作勤快,每枱的冰水只餘九分滿 ,也要拿去廚房斟滿至十分滿,十分專業。不其然想起香港,香港的食店員工都是心不在焉,你喚他添茶,唯唯諾諾大聲說好,但等上五/七/十分鐘也未見人影,總要三催四請才來為我添茶,服務態度實有待改善。若然員工是忙碌的話,可不可以為每枱添上一瓶水呢?

等巴士回機場時已是下午五時,天黑齊了,擠進巴士裏,大衣/頸巾/手套/帽子一一除下,車裏的暖氣緩緩送出,很快到了機場。隨即乘JR到小樽。車裏的暖氣緩緩送出,熱得人也有點昏。個多小時的車程,小睡片刻,再看風景。把手放到窗,感受室外的溫度,嗯,有點清冷。夜,雪正飄,眼晴幾乎看不到海,卻感受到海的孤冷。鐵路上的白雪,屋頂上的白雪,樹上的白雪,天空灑下的白雪,把小樽點綴成美麗的角度。

由車站到酒店,才不過八分鐘的路程,但已覺路不好走因為有些雪正融化,我也有幾次險些滑倒。到了酒店,安頓一切就出去吃飯。漫行小樽的運河,十分寧靜,白雪處處,街上的昏黃街燈加上雪,碓是一幅美的圖畫。在雪地上行,一雙鞋子就在雪地留下一個深深的腳印,感受那些雪的輕與柔,很特別。走到倉庫,便去找地方吃飯。我們到了出拔小路,找了一間居酒屋,面積不大,頂多容納十五人左右。我們點了:蟹肉飯、三文魚飯、牛油燒帶子、關東煮。蟹肉飯 – 我以為是蟹柳,但其實是剝了蟹殼的原條蟹肉,對於一心要到北海道吃蟹的我,自然滿心歡喜。同伴則對牛油燒帶子讚不絶口,認為是牛油味十足,又香又鮮又美味(好們我們是是黃麗梅),我自然認同,付賬離開了,說不出的滿足。我們再走一遍小樽運河,就打道回府了。散步到酒店,緩緩感到腳下的雪的冷。




回酒店自是重頭節目 – 浸 。溫。泉。很舒服呢,差不多十二時多就睡了。

1 comment:

  1. 哈... 正當我想問你點解無相的時候,忽然間原來已經有了一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