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第三天 – 小樽。札幌

一早起來吃早飯,吃後便逛早上的小樽。








是日天晴有陽光,小樽運河兩旁在陽光照射下份外迷人。還看到賣藝者拉小提琴,加添不少聖誕氣氛。走到了琑子街看看音樂盒,看看明治時期建的建築物,看看北海道金融資料館,可謂充實非常。下午二時左右,吃雪糕去。我吃綠茶雪糕,又點了雪糕,各有滋味。坐在店靠窗的位置,一邊欣常雪景,一邊慢慢吃雪糕,真的太滿足了。跟著到了著名北海道喫茶店Le Tao,一起吃double fromage cake去。
當然,是要排隊等候入坐,不過只需要五鐘就可以了。點了兩客double fromage cake,咖啡和茶。芝士蛋糕很香、很軟、很滑,簡單來說是:好。味,除了好味,我真的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詞。吃蛋糕,喝咖啡,好像被幸福的感覺包圍著,感覺十分良好。
吃過蛋糕,當然是買朱古力的時候了,我們買了六花亭的朱古力, 就是那種有白朱古力包著士多啤梨,還有買其他朱古力、餅食。

後來經過鐘樓想自拍,但角度不是十分好,有一樣子標緻的女士自告奮勇地說要幫我們拍照,從她的衣著可以知道她正在懷孕,但也肯幫忙拍照,實在太好心了,北海道的人是的善良,我碎唸著。(然而日後的好事仍陸續發生),真的太好了,謝謝好心的媽媽。

乘搭JR車站到札幌,有點累,在車上睡著了。醒來的時候,身體有點熱,想是暖氣太暖了。

回到酒店,今天要吃甚麼晚餐呢? 是全蟹宴!!!!


同伴因為敏感而不吃蟹也忍不住破戒,並頻呼好味好食。味道是很鮮,很美味,我想不到蟹可以如此好吃。繼有烚蟹腳、蟹腳刺身、蟹沙律、蟹燉蛋、炸蟹蓋、最後將飯煮成粥。成個蟹宴份量剛好,很美味,還有價錢不貴,只是5000多yen(我還在網上印了9折優惠券),即港幣三百多元,實在超值抵食。(加上我們兩人獨霸一間八人房,感覺好像著數了很多很多)。好開心,好滿足呀,蟹宴好好好好味x10000000。我想回到香港後應該會有好一陣子不吃蟹了,因為我相信在質、量、價錢都不可和北海道相比。

2 comments:

  1. 我好想吃那個蛋糕啊!

    ReplyDelete
  2. i think the crab-meal's really delicious cos of ur x1000000000!! suddenly wanna go Hokkaido, cos of the snowy canal!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