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生日飯

為了想怎為R生日,想了好幾個方案。想來想去,總是覺得甲方案不行,乙方案又不好,丙方案又未必可以配合,真的有點傷腦筋。 終於,敲定了腹稿。

先和壽星仔在下午五時才約好在三號碼頭集合,不是葵涌的,是中環的三號碼頭。我惟恐壽星仔要等我,故快步地離開公司,急步走到碼,才施施然給壽星仔電話。生日的人在電話筒的那邊帶點喘氣地告訴我他正在向著三號碼頭進發,然而他不知道三號碼頭 - 即目的地是往哪裏呀! 答案 - 當晚慶祝,特地走到: 愉。景。灣。吃飯。

是否非愉景灣不可呢?也不是的。只不過這個地方好像很帶有一點點渡假的感覺,又能暫時遠離人群。只需要乘一程船,就可以看看海景,吃個晚飯,最重要的就只想靜靜地吃個生日飯,靜靜地。

預早一星期訂了窗口枱的我,一心想著坐窗口的位子可以順帶看廸士尼的煙火表演,但沒想到去到餐廳的時候,從侍應的口中知道煙火已放了,當下十萬個無奈。而靠窗的位子呢,嗯嗯,只落得訂位狀況很緊張,沒有靠窗的座位的回應,就被侍應隨便地帶我地到其中一張枱入座,我當下有如洩氣的氣球,十分失望。為了不想掃這餐生日飯的興緻,我本想由它。但是越想越氣,當晚不是普通的飯局,是專誠來為壽星仔賀壽啊,不然我怎麼用訂位呢。於是我便小聲地和侍應理論,當然他們初是面有難色,很為難的樣子。但我一無所懼,我知道道理在我這邊,我也只是說出道理而矣。結果也如意以償。(後話,侍應們說很滿,但我見那些近窗口的位子空著,到了我們離開結賬的時候也沒有人佔用,這就是所謂的"訂位狀況很緊張"?或者我是否該應該說那些non-Chinese 的侍應們以為我們香港人好欺負,以為好的位仔不應該給香港人,會否以為討好洋人較為上算? 這令我想到,在這個世界生存,真的不可以忍氣呑聲!)

換了位子,趕快調整好心情,不值得氣這些事情。
一點燭光,營造絲絲的暖意。
大概是bb羊仔肉,羊仔肉可以,想不到有四件羊肉,可以慢慢吃。
pizza,名字真係忘記了,但壽星仔十分欣賞圖中的酸忌廉(就是圖中好像一隻隻雞蛋),味道不錯,美中不足的是批底太厚了,令我想起了必勝客! 就是不用兩秒就在腦海中浮現的幾個字 - 很容易有飽膩的感覺。我只吃了一塊,而壽星仔則吃了兩塊,餘下的就統統打包回家吧。


在商量點什麼甜品,腦海中閃念,總是覺得生日要吃個甚麼蛋糕才像樣,就執意要點上這個芝士蛋糕。沒想到端來的時候,侍應細心地點上蠟燭,並說"生日快樂",我們都被他嚇一跳,心想侍應如何得知呢? 不過這已是後話,最重要是眼前這件點上蠟燭的芝士蛋糕呀,真是意想不到的驚喜。雪糕味道清新,帶柚子味道,味道不錯。芝士蛋糕有層次,有口感,好吃。可能甜品才是這間餐廳的招牌菜。

愉景灣 - 水滸坊 和 水清沙幼的人造沙灘。


選愉景灣,還有那個沙灘,雖是人造的,但踏下去是軟綿綿的,再加上海風和海浪聲,很舒服。我想隨時抽時間來享受半刻的舒服也是寵愛自己的方法吧。

如果有煙火的話,相信會更完滿,即使壽星仔說人不應如此貪心。

只要壽星仔 - 生。日。快。樂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