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相請不如遇偶

昨晚放工本想回家休息,因為廣州之行實在有點累,元氣尚未回復。然而在入閘後看到一張熟悉的面孔 - C,經不起C的遊說,就再出閘,會合 F一同吃飯。地點是利舞台的客家好棧,時間是八時四十分左右,因為晚上九時後全單可七折,所以我們三人便邊說邊等。F仍是老樣子,老是搶白,說話起來以為滿有道理,但問其所以,又支吾以對 - 這才是F的風格呀。C 分享其同事搞笑事,教人捧腹大笑。

席間討論:繼有:
1) 各持己見時,如何排解?
首先,我不愛吵架,如果沒有什麼必要性,也沒所謂,也不會堅持己見。正如R所說,我是沒有心機去吵架,總覺得吵架很煩,軞的心血和時間不少但又不值得,何苦呢? 即使贏了又如何,也不會有什麼好處。

2) 重要問題上,各有看法,如何求同存異?
當有問題發生,我承認我很少以理性分析,我通常以感覺或以過往經驗為先,不擅用腦袋去作理性分析,有時真的不能做到所謂的 "make sense",腦袋沒有邏輯思維可言,腦中突然想到一個念頭就說,有時候著實令人茫茫然不知頭緒。我明白生活處世光靠感覺是不能的,要有著邏輯思維才可以應付生活中的種種難題。

我想兩個人有不同想法走在一起才好呀,互補長短才可以有雙贏局面。

雖然要經過磨合期,但時間久了,也總會多了溝通和理解。一個理性的方案不全是一面倒的理性邏輯,還有的是感性的分享,兩樣加起來才是全面的方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