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07

勇闖成功嶺

不要誤會,我不是去攀山涉水,實在沒勇氣和活力,好像生活的壓力把自己都壓扁了,失卻了應有的活力....

回頭說成功嶺,是在東莞的。

早兩個星期就到了東莞玩,在深圳乘一小時的小巴就到達酒店了。住的地方是一房一廳公寓式房間,不像酒店的,反而有住家的感覺。在酒店check in後,就乘七人的高球車到成功嶺去玩,成功嶺就是戶外遊戲場而矣。玩了:

1. 旋轉木馬: 以為天雨不開木馬,也不甘心,就硬著頭皮去問職員,會否開木馬,幸好該職員連忙說,開呀,你們稍等一會。不一會,就可玩了。只得我們兩個玩 (很有包場的感覺),我一邊坐木馬,一邊幻想自己是 "天國的階梯"的靜書 (幾低能!),一邊看周遭景物,還看到不少小朋友相當渴望玩的眼神,哈哈。

2. 射箭: 初時以為弓箭有問題,因為我試了多次也未能成功把箭射出。後來才發現射不出箭的原因只是因為我不敢放膽放開弓箭的弓線。哈哈,真的幾搞笑。

3. 青蛙跳: 不得不提。本來想玩的,又覺得很低能,所以想作罷。然而思前想後又想玩,又見青蛙跳蓋上帆布,再請職員開動。其實青蛙跳都幾悶的相比於海洋公園的跳樓機,因為後者的升降幅度是無法預料的,總在你意想不到的情況下急升或急降,相當有離心力,所以我們才覺好玩。然而青蛙跳是升到中間位置就停下來,好像青蛙一樣輕微地彈一彈,並重覆再重覆。坐在座位的我們相當無奈,不好玩之餘又想快些完,偏偏歷時五分鐘之久。我和R只好相對苦笑。

4. 同心橋: 是一條獨木橋,同心的意思是在橋的兩端有一座假石,纏了一些鎖,旁邊有木牌寫著"同心橋頭結良緣,同心鎖來定今生",意思指同心鎖可以情定今生。我只覺得嗤之以鼻,一個鎖又怎能把一段感情鎖著呢?情定今生也只能說是用愛,非用鎖。




5. 教堂: 成功嶺除了戶外活動,還有在小山坡上的小教堂。本來在教堂外的歐陸式椅子坐下休息,十分悶熱。


靜悄悄的小教堂因為一場突然其來的大雨而變得熱鬧起來,遊人都紛紛進內避雨。而我就坐在長椅上,不一會卻睡著了。太累了。



6. 泛舟: 這個好玩。怕水的我常常怕丟到水裏,幸好同伴出手又出言安慰。 雖然很熱,但感覺不一樣,終於可以一嘗泛舟的滋味。




8. 之後又玩了高球,很好玩。太久沒碰高球了,完全生疏。越玩越想玩。

9. 再洗澡去泳池嬉水。五十米的泳池,再加上五十米的室內池,泳者佳音。

10. 單軌火車: 單聽"單軌火車"已躍躍欲試。結果: 如預期。惜車程太短。


回到酒店附近,有水療中心。很有vip感覺。躺在水上的感覺很舒服,可惜我不諳水性,只好做水療。

回深圳時下很大很大的雨,預算一小時的車程結果變了兩小時。在車上我也累極而睡。到了深圳的地鐵扶手甚具特色,大賣廣告。若香港地鐵加以倣效,那我們不用等兩鐵合併,地鐵的車資會否因為有廣告的收益而下調一些,回饋市民呢?



到 "小肥羊"吃火鍋,份量大、實惠又好吃,難怪分店越開越多。

2 comments:

  1. 看官細察,扇中女子,乃古代女強人上官婉兒是也。故本章回目應為:「上官婉兒勇闖成功嶺,這是真的遨遊東莞城。」哈哈‧‧‧

    ﹝欲知後事如何,請聽下回分解﹞

    ReplyDelete
  2. 東菅 --> 東「莞」

    ﹝雖然我知道我很不受歡迎,但是‧‧‧但是‧‧‧我實在不忍心看到東莞變成了草菅人命的東「菅」!﹞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