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擁抱電影



《手紙》
主演: 山田孝之, 玉山鐵二, 澤尻英龍華


對《電車男》山田孝之沒有期望,但結果出乎預期的好,山田演來自然有之,感情收放自如,一些內歛的感情戲也駕馭得不錯。女主角是《一公升眼淚》的澤尻英龍華,表演也討好,澤尻演活青春少女的活潑純真、時尚型女以及幸福少奶奶。我贊同R所言這戲絕對不像那些誓要搾出你眼淚的苦情韓片,但也能感動人心。片中不是單調地無奈,反而戲中也有一些搞笑戲份,笑中有淚的場景真的能觸動我心。




《明日的記憶》

演員 : 渡邊謙, 樋口可南子
說的是活在當下。我們現在有很多計劃,但是沒有時間去做,例如要花費金錢的遠行、旅行、出國進修、又或者不用費錢的執拾房間、致電久未聯絡的朋友,也都一再延遲,心想明天才做吧,明日復明日,結果很多想做的事情也沒有做好。到有一天,當上天要奪走你最寶貴的東西,要悔恨的怕已經來不及了。男主角渡邊謙演技出眾,入目三分,著實令人讚好,某些場景看得人心酸得不得了,只能和戲中的主角同悲。

翻開一些影評,原來渡邊謙的演技為他帶來日本影展的男主角獎,可見演技已是不容置疑。又另外看了一篇報導,提到渡邊謙早前患上了癌症,不怪得他在此戲表現如此自然,我想,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明白當中的苦吧,那種苦又豈為一個沒病沒痛的正常人可以理解呢?



十分搞笑。 我想起現實中有些人也許真的有豆生的行徑,往往我們遇到那些有問題的人都會想自殺,也令我聯想到國泰設有預訂機位服務的德政。






《甜心粉絲王》──港產片一齣,不知說甚麼好,只有說當中的笑話多是爛的。




《羅拔神奇家族》
阿o都和同在孤兒院的同房路易仔十分友好,阿o都個子矮小,每晚不能成眠 - 不是失眠,而是每晚慘被醉心研究發明品的路易仔所發出的聲響而不能安睡,以致臉上常掛著一對黑眼圈,怪可憐的。因為渴睡,阿o都輸了棒球比賽,改寫其命運,成為大壞蛋,到後來也多得時空逆轉,再一次改寫其命運。

我喜歡主角們對理想的追求,主角路易仔對尋找親生母親的決心、對朋友的支持、對追求發明新事物的不懈熱誠、對惡勢力絕不退讓的性格、以及對自我價值的懷疑至被別人認同及肯定,絶對能帶給小朋友及大朋友安慰,除了金錢,還可以在有涯的人生找到自己的方向,只要 “勇往直前”。

相當有教育意義。


《十分‧愛》,港產片,但觸到癢處。一段關係的維持,除了愛,還有互信,還有愛,沒有愛怎能去包容對方?
緣來緣去,綠盡時,何不灑脫大方放下對方,讓大家好過,報復心強的人到最後以為成功卻是輸了給自己的心魔,不值得。




《愛在遙遠的附近》
靚人美景,亂世情天、軍閥的愚昧 ; 國民黨軍官的表面冷漠內裏愛民的心 ;女主角的悔恨,以及男主角對愛情的執著,都足以令人動容。女主角不甘寂寞,不惜紅杏出牆,卻得不到情人的承諾,直到最後一刻才發現其身邊的丈夫才是唯一的情感歸宿。男主角身為前線醫護人員,對病人不離不棄,甚至面對霍亂傳染病都無所畏懼,最後也不幸殉職。女主角只好嘆一句「愛得太遲」。
唯戲名似是而非,摸不著頭腦,是否譯戲名的仁兄是否已經江郎才盡呢。


《明明》
實在看不明。


電影的角度如此廣濶,因此不奇怪為何有些人會選擇在油麻麻地電影中心附近的駿發花園居住。


電影萬歲!
註: 謝謝 R

3 comments:

  1. 其實《明明》同《羅拔神奇家族》有個共通點:路易仔同啊D既目標都係搵啊媽,不過兩個都搵唔到。

    ReplyDelete
  2. 《甜心粉絲王》不知說甚麼好?
    你唔記得「水龍頭會痛」既故事拿?

    嘻嘻!誰為你痴心?
    嘻嘻!我為李痴琛!

    ReplyDelete
  3. 勁呀!
    你一口氣睇左咁多戲。
    我早陣子睇左「與神對話」,睇完一舊雲。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