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看看戲 (I)


《奏出我未來》

韓片,沒有催情橋段,愛才施教的勵志故事。

女主角經營一間小琴室以教琴為生,一天巧遇一男孩,頑皮反叛以換取別人關注愛錫。女主角初被男孩多番作弄,在一偶然機會才洞悉該男該有彈琴天份,於是女主角不理家人反對,全心全意培育男孩。

直到鋼琴比賽,女主角對男孩寄望甚殷,怎料,台上的燈燒掉了,令男孩想到其母親車禍的一剎,害怕得抖震起來,不能比賽,這狠狠地傷了女主角的心,甚至想過放棄再教導那男孩。最終也願諒的男孩。而這個時候,男孩唯一的親人祖母卻患下急病,希望女主角繼續照顧男孩,因為男孩的母親也是學琴的。望著空無一人的房間,女主角和男孩才知大家的感情已非一般師生情。

直到一天,男孩的才華被一對外國人看到,相當欣賞之餘,也令女主角陷入迷思,苦思著好不好送那男孩到彼邦繼續深誥鋼琴,還是把他帶在身邊繼嬻學琴。決定了,女主角把戒指送給男孩。女主角回憶過往和男孩生活的片段,再也忍不住眼淚,不一會,已淚留滿面。

十年後,女主角已為人妻,和丈夫結伴去看古典音樂會,看到台上的表演者有點熟悉,再看到尾指正圈著女主角的戒指,已可認出那就是當年女主角苦心培養成材的男孩。今天長大成人的表演者更當眾多謝女主角(雖然不具名),沒有她沒有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看到祖母臨終的幾句話,祖母說到以惡劣態度對待孫兒,也只是一片苦心,希望孫兒及早明白這個世界的現實與殘酷以及讓孫兒早早獨立,因為祖母總有離開人世的一天。很感人,我也忍不住流下一些淚來。

我多麼渴望有一雙細長的手指,可以學鋼琴,能學懂鋼琴多好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