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9, 2006

速看周末二三事

這夜,失眠。零晨三時廿三分。

____________

星期五公司沒有早放,同事們(當然包括我)到離開公司時已時差不多七時半。回家,吃飯,九時許才吃飯。在吃飯的時候,我的腦一片空白,只是想著待會去玩的情況。到了最緊張的關頭,我實在害怕要洗碗,要注意的是,今晚是做節,家中主要成員全都到齊,除了身在加拿大的大嫂,一共有九個。我們這餐很豐富,有九個菜和老火湯,若要要洗碗的話,我想我沒有十一點也不用旨意可以踏出我家的門口。當時我心中盤算著怎樣離開呢?我媽,果然,行使她的權利,開口叫我洗碗才外出,我當然說我趕時間,再加上平時和我感情一般的大家姐竟然出口相助,竟然!而和我仍不致太生疏的二嫂和二哥知道我外出時亦伸出援手,實在太感動了。

當我步出家門的時候,心情不知有多與奮。

------------

今晚的月很美,全部人都提著紙燈籠,還有不同形態的綵燈。找個地方坐下來,吃著冰皮月餅,喝著熱茶,我整晚都是想著花好月圓四個字。

城門河的倒影也很美。

那影像,嗯,不多不少在我心留了印。

-------------

星期六

繼續玩。

唱k+看laptop+晚飯+行夜山。唱k也很慚愧,新歌完全不懂,我只停留在eason 和千嬅,真好,有我愛聽的人來人往,曾經我聽這首歌哭出來,也莫非全為歌詞所感動。

晚飯在一法越餐廳“碌冧”,很好吃。車小姐,L先生等人,下次我地一起吃好不好。

行夜山的感覺很特別,可能少行吧,總覺得機會很難得。到了山頂,衣都濕透,我拿著楊桃燈籠,看到的青馬大橋,三號幹線很壯觀,抬頭仍可見皎潔的月兒,我細看,好像一只白兔,很有趣。

充實之餘也樂在其中。

-----------

星期天,八時半有知覺地醒了,叫自己睡多點。差不多十二時才起來,做了一些事情。遲些再在這裏貼。

----------

4 comments:

  1. 「我實在害怕要洗腦」-->洗碗

    「薄涼的說話會令你好過/令我難過‧‧‧一起太易,分開太難」──似有還無的味道,讓我細嚼。

    「讓時間在你身上去經歷」──時間和人兩者主客體的倒置,有特別意思嗎?

    ReplyDelete
  2. 哈哈!當然好啦!

    下次等你帶我們去食…不過就要睇下 L 先生的更表啦!

    ReplyDelete
  3. 哈哈!當然好啦!

    下次等你帶我們去食…不過就要睇下 L 先生的更表啦!

    ReplyDelete
  4. 我都想唱 k bo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