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在去與留之間

何時萌起學法語,就是年多前的四月。我不擅作假,我為的是那虛榮,能說法語好像就是有點驕傲,也為著消磨時間,當做消遺又何妨。不經不筧,已差不多兩年,我觀照自身,發覺原來自己願意花的心力越來越少,是我不爭氣,不能持之以恆,這點我明白。

不知從哪一天開始,我己經沒有那開始熱愛學法語的心情。我知道我不能再若無其事,假裝仍熱愛學法語以致我可以視之為消遣,或視之為興趣。有同學慫恿我繼續讀下去,因為在這個階段中斷可能很浪費,嗯嗯,人生中要浪費的東西總不會少,若要我繼續坐在課室裏但我苦無興趣,何苦呢,這樣的浪費可能比中斷法語課的浪費更浪費呢。

我想,在去與留之間,我縱有不捨與依戀,但路還是要走下去,我想那矛盾,那堅持與中斷之間,我自己都該有個定奪。

3 comments:

  1. I would say, don't give up! Ability to master additional language is wonderful and immensely useful, though the learning process is sometimes torturing and tedious. No pain no gain! That's the universal rule. But I do agree, if you're feeling tired or lost, have a break. Shape up your mind and aim forward next! Alternatively, do look for a more interesting approach is definitely helpful 有志者,事竟成.

    ReplyDelete
  2. 要 push 自己去讀, 辛苦之餘你會記唔入腦。有既都只會係 short term memory, 過後你會發覺仲花時間金錢。放低一下先啦, 到你想 pick up 既時候先再黎過啦! 生活係自己控制既, 係要用黎 enjoy 既。就算係你當初既虛榮心都係你當時生活 enjoy 既一部份呀。

    記住, 唔好俾任何野牽住鼻子走!!

    ReplyDelete
  3. 或許妳應該作一個小休。在小休期間看看有無閱讀法文書的興趣再作決定吧。
    Eli有在網站引用德文,不長進極也有三分釘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