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I watched movies.

(一)
星期六,看了 “夜宴”,我覺得還可以,有點不必要的血腥和暴力,還要配上郎郎的鋼琴伴奏,就突顯當中的超強烈對比,衣服與化裝不見得特別華麗與精緻,然而只靠一個章子怡,實在有點難看,再看周迅,其角色可有可無,沒甚可發揮,吳彥祖就有點失望,好像不能投入其中。猶幸投入其角色的也有兩位 : 黃曉明和葛優,稍為像樣。全片長一百三十一分鐘,結局最精采。

(二)
星期天,看了三套戲 (在家中)!!!
先看《戀戀巴黎》(Le Devorce),內容主要是說兩位在美國居住的女子在巴黎生活的故事,姐姐,樂茜是詩人,在巴黎結婚及產女,在懷有第二胎時,其丈夫卻突然放棄妻女,和另一個女人一起,樂茜不想離婚也要離婚,雖然其丈夫云我仍愛妳,但我遇上一個令我一生夢寐以求的女人,給多我無盡的靈感,我無法逃避。懷孕時的樂茜,受著離婚的打擊,創作不了出好作品,且自殺不遂,只有,也只有等待時間去治療傷口。直到有一天,另一個女人的丈夫發狂地希望樂茜不要簽字離婚,應該不讓兩人一起,然樂茜沒有理會,結果,有一天,那個男人失心瘋地,真的把樂茜的丈夫和他太太也殺掉。到最後,詩人誕下新生命,不相信愛情以為愛情已死的她再度墮入愛河,過著幸福的生活。妹妹,伊莎貝,純真女生,一心由美國到巴黎為的是照顧懷孕了的姐姐,搭上既是親人又是外交官的男人,甘心做他的情婦,受盡家人非議,享受短暫的奢華生活,點綴了她平凡的生活,以Hermes Kelly Bag為始,以Hermes scarf作結,短暫,但她知道那刻剎那的衝動及無知將會導向她明白世情的一步。

(三)
看完戲,要去菜市場買菜煲湯。看看曾寶儀的推介,今天要煲的是栗子蓮子百合排骨湯,阿寶說可以美肌,急急去做。那些栗子呀蓮子百合有點工序,要先去皮,吃不慣蓮子苦我就每粒去其芯,我本想站著去做,但一看蓮子的份量,我想把摺椅端來坐下去芯才實際,就是搞那些去皮去芯的手辦眼見工夫也差不多用了三十分鐘。開火後,水滾就較小火,繼續看電影。

再看《大丈夫》,是為了補充對《大丈夫-II》之理解。我喜歡其結局,令人意想不到。單看毛毛與志偉之間的角力已值回票價。

(四)
休息一會,荼點時間。就是C從日本公幹帶來的曲奇餅和鐵觀茶 (由於時間關係,是車仔的鐵觀音)。好吃呀。

(五)
最後看的是《酒佬日記》,想看的但錯過了映期,現今看著也覺新鮮。兩位男仕因為是鄰居的關係,感情親厚。其中一位前演員於一星期後結婚,另外一位的是生活潦倒的作家,連番創作也得不到出版社賞識,婚姻又觸醮,患上情緒病,但本著帶即將脫離王老五生涯的buddy見識葡萄酒莊,與他結伴遊加洲各大酒莊試酒,當中各自邂逅異性,所經歷的十分濃縮刺激浪漫,但到最後仍能互相支持,發揮友愛精神,真的是“出外靠朋友”,更重要的是認清愛的本質,知道最愛在身邊並珍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