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Good Show

昨天有朋友有免費飛去看演唱會,就是《唱響中國,青春萬歲》,有國內紅歌星! 當然也有香港的代表,有楊千嬅() 、陳奕迅、古巨基、莫文蔚、許志安、何超儀、鄭希怡還有唱歌唱得不甚好聽的關智斌,真的很要命,其廣東話也非手到拿來,還要唱國語歌,真的有點嚇人。當主持人一說到歡迎楊千嬅,我興奮得大叫起來。楊千嬅以清爽短髮示人,大唱 “小城大事”,然而是國語版的關係,投入感減半,但其後的 “野孩子”就很好了,熱場氣氛異常熱烈,不得不說一個好字。基仔當然有交待,首次聽他唱live,很不錯呀。他除了唱老歌(他說的) “好想好想”還有近期熱播 “愛得太遲”。Eason則唱了 “明年今日”(國語版),十分好聽,我最喜歡看他唱live,再唱 “落花流水”,完全帶動全紅館氣氛。

明年今日 (廣東話版)
曲:陳小霞 詞:林夕 編曲/監製:陳輝陽

若這一束吊燈傾瀉下來 或者我 已不會存在
即使你不愛 亦不需要分開

若這一刻我竟嚴重痴呆 跟本不需要被愛
永遠在床上發夢 餘生都不會再悲哀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我還是重新許願
例如學會 承受失戀
明年今日 別要再失眠 床褥都改變 如果有幸會面
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 惶惑地等待你出現
明年今日 未見你一年 誰捨得改變 離開你六十年
但願能認得出你的子女 臨別亦聽得到你講再見

Repeat #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運氣
到這日才發現 曾呼吸過空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年 (明年今日國語版)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1 comment:

  1. 《唱響中國,青春萬歲》... 一聽個名, 呆晒!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