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病了。

病了。

(一) 九月十二日
星期一感到頭重重,身輕輕,整個人沒精打采,再加上有多少傷風,還有少許暈。內心掙扎著好不好上法文課呢? 沒上一堂好像學少了很多,但因為實在太累了,故此放棄上一節課。當我從辦公室步行到地鐵站時,我又感到好一陣的暈眩。好不容易才到了地鐵車廂,放工時間的車廂特別擁擠,我首次覺得從灣仔到北角的車程是如斯漫長。

到了醫務所,等了四十五分鐘,跟著醫生看我,沒甚麼事,我拿了藥,腦袋一片渾噩,我好像聽到護士說這藥吃後會渴睡還是這藥水渴了會渴睡,我只想回家吃藥去睡。我媽大慨驚訝我何以早歸。也只有兩個原因,一是累、二是病,明顯地這次我是後者。

我匆匆地吃過什麼就去睡,我看看鐘,只不過是晚上十時。這夜,我捨棄了電視和電腦,狠狠地睡。

(二) 九月十三日 – 病假
沒想到零晨二時就醒了,再睡吧。

九時起來,我就傳一個短訊給我上司告知我是日病假,不班了。心底裏實在擔心工作上的事宜,所以手提電話一直沒有關掉。

十一時許,起床並沒有吃早餐的我就冒著風兩外出,嗯嗯,紅色暴雨警告再加上三號強風訊號的情況下再加上一副病懨懨的身軀,我不敢吃藥因為我怕吃藥後十分渴睡,尤其在這天氣不穩的狀態我想我很大機會暈倒在街上。事實上我也不想外出,但因為家中的電腦當機,沒法子上網check數,故此我要到銀行處理一些往來賬項,心順路去一些連鎖店買買日用品。媽來電,叮囑我買點菜回家。這樣子,我就買了菜,還買了青紅蘿蔔煲湯,我想這陣子忙這忙那以致沒有時間煲些湯水,要補一補了。雨大傘小,狀甚狠狠。

回到家,又是睡。

(三) 九月十四日日
一天的病假過去,又是上班的日子。
上班的日子又吃樂,成個人呆了一樣。工作還是要繼續。一天過後,只留下聲音微弱帶沙啞的自己。

帶著渾沌的軀體上課,肉身雖在但靈魂已不在了,聽不到老師在教甚麼。

原來今晚七時許地震,我也感受不了,大抵不在狀態的我會以為是是吃藥後的後遣症吧。

是晚,十時半便去睡。

(四)
感謝這幾天送上溫暖問候的朋友們。我只是在msn中寫上sick…遠在加拿大的大嫂立即msn來問我甚麼病,其實沒什麼啦,急急把那個sick字刪掉。但你們暖暖的問候真的溫暖著我。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