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1, 2006

老闆娘

八月三十日

今天當送件員,到胡忠送件。

過後,我心裏忐忑,究竟我想去大家樂或是去那熟悉的食肆吃早餐呢? 五分鐘的步行距離,我選擇念舊。門口除了不再是一大塊的透明膠片而換上手動門,內裏換的是幾張新椅子,還保留其包裝紙,其他的都沒有改變。我心裏想,究竟老闆娘還認得不認得我呢? 到底我和老闆娘認識了四年,我都喜歡在她那處吃早餐。從我第一天在灣仔到炮台山再回合和中心上班都離不開那幾條街道: 春園街、太源街、交加街、皇后大道東,都留下不少開心和不開心的回憶。她見我坐下,立即問,小姐…但其後我們目光相接,她就微笑說,是妳呀,好久不見呢? 我微笑著,答道,對呀,我轉了工作了,不在這附近上班。四年了,別來無恙,我說。點了慣常吃的早餐A,吃著火腿通粉和西煎雙蛋,感覺還沒有變,仍是熟悉的味道。抬起頭,看到的㕑子仍是我認識的那個,就是那個三句中有兩句都是穢言,都是關於曼聯的球員多不濟而車仔的球員有表現之類,他弄的煎雙蛋很美味,每次吃完我都覺得有一種開心的感覺。至於牛油多士更是不可多得,老闆娘必定採用生命麵包,烘得香香脆脆的才輕輕地塗上牛油,很香很脆。我記得有次端過來的多士烘得黑了一邊,老闆娘見狀二話不說就給我換上了新的,香脆但不烘黑的,那一刻,我感到很窩心。有朋友叫我多喝熱檸檬水,說可以多吸收維他命c,皮膚會好些,從此我去到那茶餐廳的時候,都會喝熱檸檬水,久而久之,也不用說餐飲了。在今天,氣溫實在高,不得不點上冷飲,放棄熱檸檬水。在大多數的情況,我都會堂食的,只有在趕死線的時候才倖倖然買回公司,事實上我真的喜歡堂食的感覺,人情味都會濃一點。老闆娘長得很孩子氣,某天偶然才發現她原來已有兩名讀小學的子女,但歲月都沒有在她臉上留下痕跡,只是覺得她皮膚有點紅紅的,想必是在星期天享受日光浴吧。

一切都來得那麼熟悉,那種熟悉的感覺令我感到舒適,我無須再重新適應新環境,特別在工作繁忙的時候,實在不想再去費神去適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