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1, 2006

一樁小事....

不知何解我好比文具部同事,我差不多儲齊一套完整的文具,同事有所或缺就來找我,例如借膠水、借釘書機、借間尺、借筆、借膠紙、借紅筆等等。一同事素來沒有釘,每次釘書機無釘時便前來找我,我就苦口婆心對他說,你拿多兩口釘好不好,那麼不用常常我我呀。他常說無所謂啦,因為他沒位置放釘,我當下呆了兩秒,才勉強擠出個笑容道這個我明白。但這同事真的很忙,我和他說不了兩句,他公司電話就響,我在旁邊耐心地等待著,好不容易他才掛綫,但手機電話又響起來,真的忙個沒完沒了。

然而上星期發生了一件小事,某天早上,我看到他的釘書機以打開的狀態放在我的桌上,並沒留下字條,我呆了兩秒才打開抽屜把一口釘放入釘書機的槽上,就這樣,我把他放在桌上,原封不動的樣子。由於我第二天早上要開會的關係,中午才回到公司,我看到已經沒有了那釘書機的踨跡,倒也不以為意。

今天我在找那去釘器的時候我突然想起此事,我想問個明白,至少知道誰是經手人。於是我問問嫌疑最大的那同事,"你那天是否放了一個打開的釘書機在我桌並且沒有留下任何字條呢?"原來真的是那同事,他續說,對呀,我釘書機沒釘,妳又不在,我又不便打開你抽屜,於是放在妳桌上啦,後來妳是否看不到那釘書機呢?哈哈,我說:"為何我會如此醒目地入好釘然後安放在原位呢,我也不知道,可能這真的是non-verbal communication 啦"。嗯嗯,一些小事我也放在心。

現在想起也覺得很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