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9, 2006

如何地喜歡。如何地愛。

還記得嗎? 妳何時喜歡了一個人? 妳會很介意自己是否時刻在最佳狀態,妳會介意自己衣著是否合宜,妳會很介意措詞是否適當,妳假想那一天你碰到心儀的另一位時,妳的心會怦然心動,心跳得忐忑不安,妳怕對方差點會聽到妳的心跳聲,妳會害羞得低下頭來,紅著臉碎碎唸著。

喜歡一個人,妳會很想和他在一起,和他經歷生活,那營營役役的生活,絕對需要耐性,在我們還未適應自己的任性和自我,我們就要放下自我,去配合對方,去磨合一番,我不是玫瑰,你不是家明,我們要擔當生活,我們要為生計去生活。

怎樣由喜歡到愛? 我想當中的一切大概像摩西帶領族人跨越紅海一樣般艱難。愛人如己,妳有沒有去真真正正地拿出自己的心去愛人,只為對方好,只為對方開心,當然,我得承認愛之中的互動令人溫暖。或許妳跌過痛過,然而誰沒有? 妳知道當中的避忌,妳或許會更會愛人。愛一個人,妳完全感受到當中的愛,究竟當中妳是喜上眉梢,還是眉頭深鎖,我想妳一定看得出,妳感覺得來,不然妳不會難過。

大抵沒有當中的過程,我們就失去在愛中的快樂,如何地喜歡,如何地愛,如何地快樂,如何地痛苦,我們不能只有快樂,沒有痛苦,不能只有相見,沒有寂寞。這一切都在變化中,只有此刻是真實的,或許妳不用在深夜想那些無關痛癢的問題,因為一切都在變化中,妳以為盡一切氣力去努力就可以闖出個未來,到頭來,甚麼結果都好,我勸妳別難過,妳且記在心裏,我要妳知道這點。

1 comment:

  1. 把懷抱放開一點, 把目光放闊一點. 在身邊的人有不少, 誰知那不會是天子? 一句說話, 老土得很但很中題: 越要去找, 越找不到. 不尋不覓, 就在眼前.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