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06

AF 183

(一)
這班航機將直飛巴黎,全程十三小時,將會於當地時間五時三十分到達戴高樂機場。我是你們的機師___,外面氣溫__,濕度__。我最喜歡聽這段廣播,因為這代表旅程真正開始。原來只有十三小時就可以到達巴黎,那種期待的心情隨著時間流轉慢慢熾熱起來。

我在機上睡不了,可能我是太期待這六月之約,捨不得睡。看了一些法語電影,吃著冷冷的食物,一點米氣也沒有,我想吃飯呀。邊睡邊看,轉眼已到機場。首先要經過一些軍裝人員去檢查証件,他們好像懷疑我們這些黃種人的証件,用放大鏡仔細去觀察,生怕我們是那些偽造証件的人一樣。到了真正的海關,檢查和出閘,過程便捷。我們一行數人很快到了離境位置,來迎接我們的司機問我們可以離開嗎,我們竟快快地說可以走了,但我們的行李好像未提取!!!如是者我們折返,自出自入,其實絕對可以為非作歹,如果你有完全豁出去的心。

回到酒店,感到屬於冬天的寒意。也正如司機所言,巴黎人也不太習慣這天氣,異常地冷,在這六月天。身穿單薄外套的我感到有一點chilly,身體哆嗦起來。雖已是六時半,但天仍然很藍。出外逛一逛就回酒店休息了,long haul flight真的讓人感到累常地疲累。

(二)
清晨起來,窗邊滲著露水,驟見途人一手挽著公事包,一手拿著咖啡匆匆在街上轉,還好他們還有些漫不經心,舉手投足還有點優雅,好Parisien,到底不是在交易廣場見到的那些來去匆匆的上班族呀。我想我是媚俗的。

地鐵四通八達,我想不到不乘地鐵的理由。地鐵的第一線往 La Defense最常去。

我無法忘記我一步出地鐵站看到的情境。

待續

* * * * * * * *

2 comments:

  1. 多謝你個份充滿 Parisien 氣息的手信。每一頁都是充滿 Paris 的回憶。十分喜歡, 謝謝!

    ReplyDelete
  2. 多謝你多謝我。最緊要你喜歡,我也喜歡呢。嗯,我係聖心教堂附近買架,fy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