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06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

寫了個多月,寫得不好,擱下,今天只想張貼,見笑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讀《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

八年前,看這本作品,感受不深,自知投入不了此作品。

到今天,才知那天並沒有看畢全書,那書籤孤伶伶地掛在三百八十四頁。我從頭到尾,視若珍寶一樣把書仔細地看一篇。我想說的是感受已經不同了,當中說到的愛與慾,我想我又明白多一點再多一點。愛情出現就可能在那瞬間,在一秒間,對方的影像已打入你心砍中,你不用刻意記著就已念念不忘。在一秒間,你肯委身為對方付出,不止時間,還有你的內心,你珍貴的感情。愛就愛,不愛就不愛。我能用我的愛,那怕是我的虛弱,那怕是我的溫柔,去讓你甘之如飴地為我付出,你知道我一定深受觸動。

Home Sweet Home,沒有一個溫暖的家支持我們,那怕是那種不張揚而且是屬於暗地裏,日子其實會過得很苦。特麗莎 - 她易受傷的性格非全然是女人的特點,是她的母親如何地在精神上時時刻刻地折磨她,告訴她她不是甚麼有靈魂的個體,她只是和一般女人沒兩樣。年輕的特麗莎因此對自我形象充滿懷疑,她不敢去承認自己確實有一副漂亮的面孔,間接令男主角傾心,不要對我說外貌不重要。

薩賓娜的小圓帽,有著對外祖父的情意結,即使她赤著上身,穿了內褲,頭戴小圓帽的姿態撩動托馬斯,以後那小圓帽對托馬斯的影響不可謂不深遠。

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愛情怎輕,也承受不了,這樣不輕不重,妳明白了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