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06

星期六與日

星期六

面對母親節,我想除了一家人出去吃飯,也應該沒有更好的選擇了。我嫂訂了一圍枱,在灣仔好彩酒樓大禮堂吃飯,嗯,是「味道Lisa」雜誌舉辦的齊賀母親節大眾同聯歡的晚宴。一踏進酒樓,人聲鼎沸,好像有六十餘枱。我們的枱號是十八號,只見每個座位前面除了放置整齊的食具外,還有瑤柱蠔油,每人一枝!!!另外還有每人至少兩大袋禮物,一袋是家庭用品,包括: 牙刷(2枝)、衣物柔順劑(小的)、洗蔬果的清潔劑(!)、藥物盒、眼霜、經痛貼(1張,這個實際)、骨質疏鬆症評估表(隨手丟了,因為玩不到)。另外一袋有鼓油雞汁、日式咖喱醬汁、得力素糖、威化餅乾、老人奶粉(1包)、薑蜜(1包)、公仔麵(3包)、還有價值連城的廋身/面膜/減肥等優惠券,真的多不勝數,還有table prize,一圍枱均分:美髮霜、果汁、olive oil、紙巾/衛生用品、厨房清潔劑、面霜、鼓油(!!!)、芝柏家庭相禮券(才$1,798!!!)、家政中心禮券等。

呀,我姐夫抽中名貴音樂盒首飾樹呀,都是那些大而無當的擺設,這樣的禮物送我都不要啦。之後我家姐又抽到喎,她抽到男女恩物 – 面膜,一共五十五片。我當然不執輸,全枱女士皆有,我們和家姐對分,每人有廿片。真好。

司儀阮兆祥做足本份,詼諧惹笑。客串表演的莫生,唱功好像退步了,唱“光良”的「童話」時明顯不夠氣,但這也沒所謂,看莫生的派頭吧,鑽石手錬、鑽石耳環,打圓場的技能,逗得不少母親大樂。

到杯盤狼藉時,我們商議該怎樣處理這些禮物呢?是不是該叫雞記呢? 但晚間雞記較貴,我還要拿我二哥的禮物,因為我二哥還有節目,於是我便要拿起12袋禮物放進的士車尾箱,唉,真的很重。

回到家,嘩,我發覺我們所有禮物都有三份,蠔油、鼓油、公仔麵等等,十分誇張。

下次去這些晚宴,請帶備小型旅行袋才不像我們這麼狼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星期日

母親節正日,買來一個蛋糕,燕窩芒果慕絲餅,大班出品,不太甜,好味。

中午喝茶,志不在點心呀,閒話家常已很好。

過後,大家哄著去家姐家的會所游水,好好,媽最喜歡那水力按摩池,我不諳游泳,留在屋上網呀,我從客廳也看到我家姐在暢泳,哈哈,當然是她擅長的自由式。

本來昨晚約了朋友晚飯,卻忘記昨天是母親節,於是我唯有推卻朋友的飯局,改為留在家吃晚飯。這頓住家飯很美味,有芫茜皮蛋鯇魚片湯(超好味,我一人也飲了三碗湯,我想太久沒喝了)、清蒸老虎班(肉質鮮嫩清甜)、清蒸大蝦(清甜結實)、白灼北京菜心(沒有苦味,只有菜味)、白約黃芽白bb(兩個字-爽甜)。

相當滿足呢!!!

1 comment:

  1. 星期六個餐好得咁 wor!!! 十二大袋野, 威呀!!

    星期日個餐, 聽上黎已經好 sweet 啦... 仲要話 d 野食好正 wor! 哇, 我都想食... 同埋飲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