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我心復活

(一)
你要知道吃一頓豐富的美食等同給我做spa一樣。我和幾位同學去蘇豪區吃法國餐,事先說明要穿得漂亮,經商討後,One Piece + high heels成為我們的dressing code。當我身穿2寸半的高跟鞋時,走上那最長的扶手行人電梯,我在想該怎樣走路才像樣,我很想知怎樣走一條直線,腰背要直。我想像模特兒到底是怎樣走天橋,怎樣在狹窄的台板上搖曳生姿,那風采實在迷人。

話題離不開男女感情,即使單身,誰說活得不自在。結緍是好是壞,除了自己苦心經營,多少也是一場賭博,大抵這當中沒有 “輸少當羸”的道理,生命應怎樣過,也該由自己爭取,我只是不想輸打羸要。

以後的生活,不妨放肆地過,做些尋常不會做的事情,和朋友談談天,或者喝點酒,或者直將自己如遊客般辦,在街頭拍照,他們說其實我隻眼很美,我一臉疑惑,不要取笑我啦。他們很認真,齊聲說道,你試試啦,該給自己機會,何不以真面目示人呢?只要開心,只要說話投機,一晚半晚沒睡也沒所謂。從小知道想要的東西太多而能力又有限,要開心很難,難得有機會去討好自己,去感受開心,何不盡情盡性?


(二)
身邊的朋友同事也相繼往東京大阪去,去看櫻花。你該知道那繁花盛花的春櫻是多麼耀目與可人,曾幾何時,我也是當中的一份子。我沒法準確地用文字去描述當時的情況,所以我明白旁人實難明白那有多美,其實,可能我只是美化回憶,美化那比現實美好的回憶,那以後每當我說起四月櫻花,都只是屬於過於美化的回憶。回想起來,很久沒有在香港渡過復活節,今年,打破慣例,在香港去體會香港的復活節。沒有特別的落寞,穿好一點,吃好一點,跟著去亂逛街直到足踝感到疲倦就回家,看看公仔箱,上上網,累了去睡,這樣又是新的一天。


(三)
我在地鐵塗上眼影,別忘記我有的是一雙近視眼,我除下眼鏡就塗上珍珠白眼影覆蓋在眼蓋上,再塗上金色眼影,完成。我在找眼鏡,打開那繪上花紋的藍色大袋子,翻來覆去也找不到。三分鐘後,有位小姐趨前,我還一臉迷茫,繼續尋找眼鏡。那小姐對我說,妳的眼鏡掉在地上呀! 我連聲道謝,沒有眼鏡我真的會死。我竟不知道在我專注塗上眼影之際,眼鏡已無聲無息間應聲掉下,在那瞬間,我唯有假設那眼鏡安然無恙,否則我一定措手不及。當我把眼鏡拾起時,我慶幸我的不小心沒有為它再添上裂痕。


(四)
家務從來是厭惡性的。一早起來,洗衣,機洗容易,手洗難。買下某品牌的衣,洗衣時才知衣物標籤寫上只可手洗,兩條裙,一件中褸,一件長袖白衣,全都手洗,像女工。過後添些日用品,衛生婚,洗衣粉,米,隨即擺放整齊。跟著拖地,嗯,我不常拖地,甚至討厭拖地。然而看到洗滌過後晶瑩剔透的拋光磚地板,也不是不歡喜的。


(五)
也有看戲,冰河世紀(II),人物造形古怪,或者可以直接說,不漂亮,但畫功細膩,動物的毛髮栩栩如生,小朋友看後定必開心,大人如我也有會心微笑的時候,在某些情節會小呼低能。我只是較喜歡怪獸公司。


(六)
朋友生日去唱k,許多歌我也不懂唱,我只停留在楊千嬅。朋友事後問我是否還是不開心,我說不,已過去了。


(七)
四天假期,雖在香港,身心也該復活了吧。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